快訊/最新檢測結果:華南海鮮市場「存在大量新型冠狀病毒」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中國疾控中心26日證實,他們首次從華南海鮮市場的585份環境樣本中,檢測到33份樣品含有新型冠狀病毒核酸,並成功在陽性環境標本中分離病毒,揭示了病毒源於華南海鮮市場銷售的野生動物,在病毒溯源研究中取得階段性進展。

▲▼武漢肺炎自華南海鮮市場出現。(圖/翻攝自微博)

▲最新檢測結果顯示,華南海鮮市場存在大量新型冠狀病毒。(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央視》報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早期確診的病例,大多來自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因此疾控中心1日選派專家組隊前往當地採集樣本,針對病例相關商戶、街區集中採集環境樣本515份,送至病毒病所進行檢測;1月12日,專家們再次在華南海鮮市場採集野生動物攤販相關標本70份,並轉至實驗室進行檢測。

▲▼武漢.武漢肺炎,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社)

▲研究人員從華南海鮮市場取得585份樣本,其中33份顯示陽性,多集中在販售野味的西區。(圖/路透社)

兩批華南海鮮市場的樣本共計585份,PCR檢測結果顯示其中33份標本為新型冠狀病毒核酸陽性,這些陽性樣本分布在市場上的22個攤位和1個垃圾車,其中93.9%(31/33)分布在華南海鮮市場西區。

經調查發現,華南海鮮市場名義上是「海鮮市場」,但實際上是個綜合市場,尤其西區以野生動物交易為主,七街和八街靠近市場內部的區域更存在多家野生動物交易商鋪,陽性標本大多集中在這個區域,佔全部陽性樣本的42.4%(14/33),因此高度懷疑此次疫情與野生動物交易有關。

研究人員後續對這些陽性標本的病毒展開分離工作,從電子顯微鏡觀察、PCR和深度測序結果均顯示,已經成功從環境樣本中分離出新型冠狀病毒,進一步證實在華南海鮮市場環境中存在大量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

▲▼武漢肺炎源頭找到了!野味市場價目表曝光:活孔雀一隻500。(圖/翻攝自微博)

▲市場西區攤販販售的野味。(圖/翻攝自微博)

▲▼武漢華南海鮮市場販售活野味,懷疑是武漢肺炎來源。(圖/翻攝微博)

▲其中一家野味攤販的價目表,在網上瘋傳。(圖/翻攝自微博)

▲▼武漢華南海鮮市場販售活野味,懷疑是武漢肺炎來源。(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