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費德勒擊退匈牙利帥哥 第15次闖進8強

▲▼費德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費德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澳網16強賽會第三種子費德勒(Roger Federer)對戰非種子的匈牙利好手福索維斯(Marton Fucsovics),雖然費德勒先丟掉首盤,但第二盤開始就是費德勒的個人秀,最終以4比6、6比1、6比2、6比2前進8強。

首盤雙方戰成3比3時,費德勒第7局發球局被逼出3個破發點,雖然救回2個,但還是遭到破發,而福索維斯首盤在自己的發球局沒有被逼出任何的破發點,以6比4拿下首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2盤領先的福索維斯首個發球局就自亂陣腳遭到破發,而費德勒在戰術上也做了改變,加強發球上網的次數,反而讓福索維斯不習慣,第2盤費德勒上網就拿到7分,加上11個致勝球,費德勒6比1勝。

▲▼費德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3盤費德勒趁勝追擊,連續破掉福索維斯2個發球局,雖然福索維斯在盤末也破回一個,但第7局又遭到破發,費德勒第3盤以6比2拿下。

第4盤費德勒率先破了福索維斯的發球局,然而隨著比賽進行,費德勒越打越上手,反觀福索維斯越打越洩氣,第7局費德勒挑戰成功再度破了福索維斯的發球局,最後成功保住發球局6比2奪下勝利。

此為費德勒第15次的澳網8強,而總大滿貫賽事的8強次數也來到57次,此兩項數據都是現役選手第一。費德勒的下一輪對手為美國的桑德葛蘭(Tennys Sandgren),桑德葛蘭在16強擊敗第12種子義大利福尼尼(Fabio Fognini),他也是本屆澳網男單8強中唯一的非種子球員。
 

關鍵字: 費德勒澳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湖人「故意輸鵜鶘」避免首輪碰金塊? 美媒曝「母湯」兩原因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