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地震土耳其火速50小時救援 台灣搜救隊待命隨時救援「土耳其震災」

▲▼土耳其24日規模6.8強震,搜救團隊救出受困民眾。(圖/路透)

▲土耳其24日發生規模6.8強震,台灣搜救隊已經待命隨時前往支援。(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1999年台灣遭遇921大地震的巨大災難,土耳其搜救隊隔天抵達台灣,並於震後50小時救出一名生還者,不少民眾得知土耳其日前遭逢6.8強震後,紛紛表達希望救助土耳其。對此消防署指出,台灣的特種搜救隊已做好整備,隨時待命前往土耳其支援,只待外交部通知。

土耳其在24日遭遇規模6.8強震,造成至少29人死亡、1466人受傷重災區艾拉齊省(Elazig)有超過10棟建築物倒塌,還有超過20人受困待救。根據《中央社》報導,內政部消防署官員指出,特種搜救隊已做好支援整備待命,現在已經通知外交部,等候相關的通知。

1999年921大地震來台救難的搜救隊員艾揚(Emre Ayan),在2019年921地震20周年在土耳其接受《中央社》訪時表示,「我非常肯定,當我們需要幫助的時候,台灣人也會前來幫助我們。」

▲▼土耳其6.8強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6.8強震,重災區超過10棟房屋倒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駐土耳其代表處(駐安卡拉台北經濟文化代表團)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向土耳其政府及人民致上最深哀悼,也呼籲在土耳其的國民多注意防疫和防震措施,有任何情況請隨時與駐土耳其代表處聯絡。

已歸化台灣的原土耳其藝人吳鳳也貼文表示,921大地震時土耳其救難來台灣提供協助,後來土耳其發生地震,台灣也派員前往救援,土耳其與台灣維持很友好的關係。這幾天很多粉絲問他如何捐款,他身為土耳其人,替土耳其人民感謝台灣人民。

駐土耳其代表處說,已接到許多民眾詢問如何捐款幫土耳其賑災,民眾可透過土耳其「紅月會」(Turk Kizilay)捐款。

►「秒殺小魚乾起司條」~最狂春節伴手禮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