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台中男「武漢返台」爽打卡找到人了!市府:若未自主隔離14天...最高罰15萬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驚傳有一名李性男子自武漢返台,不但不自主隔離還四處趴趴走,引起民眾恐慌。對此,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表示,市長盧秀燕得知後消息後,已立即指派衛生局和民政局(區公所)等相關局處組成跨局處訪視小組,主動接觸個案,經查該個案無呼吸道感染及臨床症狀,衛生局並告知個案與家庭成員需居家自主隔離14天,外出也需要主動通報,民政局也已列案追蹤管理,且會每天主動關心。

▲▼             。(圖/翻攝臉書)

▲李姓男子因小兒子自武漢歸來,開心地PO上一家人吃年夜飯、外出遊玩的照片,遭民眾發現並通報。(圖/翻攝臉書)

衛生局強調,防疫期間,如果個案未依照規定,將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規定,依同法第69條處新台幣1萬至15萬元罰鍰,得連續處罰,並可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進行強制隔離。

衛生局也再次呼籲民眾,近期應避免前往疫區。此外,返國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返國14日內如出現上述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就醫時請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及時診斷通報。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相關新聞】

台中男「武漢返台」趴趴走引恐慌!網急PO提醒…這個動作恐觸法

台中男「武漢返台」逛百貨趴趴走 衛生局找到人了!

彰化沒有武漢肺炎發燒遊客 啟動中港澳入境民眾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