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避免武漢肺炎擴散! 金門小三通今日起暫停落地簽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移民署今(26)日宣布,小三通落地簽即刻暫停核發,目前除持有團聚證、持有商務活動證及台灣地區人民之配偶外,暫不開放陸客入境,由移民署人員協助安排返程船班。而由於先前公告引起部分台灣旅客誤會已先撤除,此相關規定僅適用於陸客,台灣民眾循小三通模式來往大陸目前不受影響。

▲金門廈門小三通。(圖/記者蔡紹堅攝)

▲金門廈門小三通。(資料照/記者蔡紹堅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縣長楊鎮浯25日曾表示,面對武漢肺炎狀況,金門縣與中央政府同步,在政策、防疫等各方面配合。在邊境防疫部分,由中央層級的行政院交通部與陸委會主管,海巡署已加強巡緝、港口安檢及岸際巡邏等強化邊境管治。

▲▼「台灣安全 人民有錢 凱道勝利晚會」,金門縣長楊鎮浯助講。(圖/記者李毓康攝)

▲金門縣長楊鎮浯。(圖/記者李毓康攝)

楊鎮浯也指出,值勤人員全程配戴口罩及手套,而水頭碼頭做為國際大門,港務處從客船靠港前、人員入境前積極宣導、進行儀器檢測,希望將疫情徹底杜絕於境外。另大陸並未開放湖北省(武漢及附近地區)金門自由行。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決議,全面禁止中國大陸湖北省人士(含陸生)來台。暫緩受理中國大陸湖北省以外陸籍人士之觀光旅遊、社會交流、專業交流、醫美健檢等申請,特殊情況則個案審查(防疫交流、人道就醫、專業交流之駐點服務),已發入臺許可證者則推遲來臺。如審查後獲准來臺者,須配合自主健康管理14天。

除此之外,陸生暫緩入臺2週。自中國大陸入境之商務交流人士須配合自主健康管理14天。自中國大陸湖北回臺之陸籍配偶須限制居住,並配合居家隔離,由地方主管機關主動進行健康監測14天。
 

▲金門廈門小三通。(圖/記者蔡紹堅攝)

▲金門小三通櫃檯。(資料照/記者蔡紹堅攝)

►只顧著滑手機?臉也要天然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