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控制得比SARS快! 大陸專家:預計武漢疫情元宵節前「轉彎」回落

▲大陸知名傳染病專家、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感染科教授桂希恩。(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桂希恩。(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大陸知名傳染病專家、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感染科教授桂希恩認為,這次武漢肺炎的死亡率比SARS低,大部分患者是輕症、可以治癒的,預計可以控制的比SARS快,預計元宵節前武漢市的疫情可能出現「轉彎」回落。

根據「人民日報」報導,桂希恩表示,「我們在10多年前能控制了SARS,今天我們也能控制新型冠狀病毒」,雖然要提高警惕不能麻痺大意,但也不必過於恐懼,新型肺炎患者中,大部分是輕症,而且是可以治癒的,因此應該要保持信心。

「我們控制SARS病毒花了6個月,我預計新型冠狀病毒完全能控制而且比控制SARS快!」桂希恩也指出,目前新確診患者一天比一天多,但從頂峰下降應該不需要太長時間。他估計,發病率「轉彎」可以周計算,在正月十五前武漢疫情可能出現回落。

桂希恩也建議大眾,目前傳染來源未確定,但來自動物可能性最大,因次盡量避免跟動物接觸,尤其是野生動物;與感染者直接接觸可造成傳染,因此要勤洗手;當前不要參加聚會(包括家庭聚會;任何人患本病都要隔離治療;戴口罩但不亂扔口罩,不隨地吐痰,這是每個人都應遵守的個人衛生習慣。

►只顧著滑手機?臉也要天然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