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內部曝光!實拍「封城後24小時」末日般空城 當地人吐心聲

▲▼武漢內部曝光!實拍「封城後24小時」末日般空城 當地人吐心聲。(圖/翻攝林晨同學YouTube)

▲林晨從武漢內部紀錄封城後24小時的情況。(圖/翻攝林晨同學YouTube,下同)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爆發後,北京政府為防疫擴散,以武漢為首封城湖北省16座城市,若強行出城可被判最高7年的刑事刑責。武漢一名網友記錄了封城後的24小時生活,感嘆從沒見過武漢人這麼稀少,「這不是電影,也和電影不一樣」。

武漢一名影片創作者林晨在個人微博發文,表示武漢23日封城後,他在24日的小年夜準備去採買年貨,便想拍攝影片將武漢內部的情況告知外界,隨後也接到媒體朋友的邀請,這才拍攝一部記錄武漢封城後24小時的影片。

林晨指出,當時武漢街上幾乎沒有人,因為地鐵、公車等運輸都停駛,只有幾個人漫步街頭、幾輛車經過,最多人的地方便是超市,許多民眾都在購買食材存放,他在超商排隊許久後才轉往別間購買食物,「排隊到買完可能得1個多小時」。最後,林晨買齊食物回家,認為塞滿的冰箱應該夠他們撐了一段時間。

▲▼武漢內部曝光!實拍「封城後24小時」末日般空城 當地人吐心聲。(圖/翻攝林晨同學YouTube)

▲林晨感慨,從沒見過人這麼少的武漢。(圖/翻攝林晨同學YouTube)

「我知道有些畫面看起來很像電影場景」他感慨,從沒見過武漢的停車場、城裡人這麼少,還是有看到外送員努力跑單,也有基層勞工持續看守工作,「空無一人的街,凝視封閉的城市,但我們都知道這不是電影,和電影不一樣」。

林晨說,從他的視角看去,城內的人僅然有序,大家都在以自己的力量讓城市正常運轉,大家都想做對的事,讓事情變好,這是他十幾年來見到武漢人最少的一次,「無論怎樣,它依然是一千萬人的家…這個城市承受了很多,人們都有很大的壓力,但我們都在努力做對的事…我知道我們不是一座孤島」。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