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北京市強調「不會封城」 香港新確診病人「在武漢被狗咬」

▲▼武漢肺炎,醫護人員。(圖/路透社,武漢中心醫院)

▲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持續增加。(圖/路透社/武漢中心醫院)

記者蔡紹堅、劉亭/綜合報導

北京市25日宣布暫停對外的省際道路客運班車,令許多人好奇,北京市未來幾天會不會像武漢一樣「封城」,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容軍表示,目前,北京市對外交通基本正常,沒有封城也不會封城,但將嚴防疫情通過交通工具傳播。

17:10

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就網絡上流傳的「北京市為防控疫情採取封城措施」的消息,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容軍表示,目前,北京市對外交通基本正常,沒有封城也不會封城,但將嚴防疫情通過交通工具傳播。

17:05

香港特區政府26日下午表示,香港確認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目前確定感染人數為6人。該名病患是一名47歲男子,在武漢時曾被狗咬,23日乘坐高鐵經深圳回香港,目前已經送往瑪嘉烈醫院進行隔離治療,情況較為穩定。而澳門有一名經由香港搭船前往的確診案例,與該陸客接觸過的人也需接受觀察。

▲武漢肺炎0126疫情。(圖/記者劉亭製圖)

14:00

廣東汕頭市下午再度發通告稱,汕頭已經確診2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為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途徑,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自1月26日14時起,全市營運的客車、公交、出租車、輪渡進行消毒,消毒工作完成後繼續正常運營。我們將加強對流動人員的疫情監測和防控,但不會限制車輛、船隻、人員、物資的進出。

13:10

為阻斷疫情傳播,根據上海市交通主管部門的統一部署,自2020年1月26日13時起,暫停上海軌道交通11號線花橋站至安亭站區段運營服務。請出行的乘客留意,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11:10

廣東汕頭市26日14時起,暫停全市營運客車、城市公交、出租車(巡遊、網約)、順風車、輪渡營運。

27日0時起,禁止車輛、船隻、人員進入汕頭市,經允許的應急、特種和物資保障需要的除外。途經汕頭市轄區的高速公路主線可正常通行。市域各區縣間通道關閉(金平龍湖之間除外)。期間,應急、特種和經允許的可以通行。對從汕頭火車站、潮陽火車站進入汕頭的人員嚴格排查、甄別、勸返。

10:45

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澳門新增3例確診病例,總共累積5例,3人皆為武漢陸客,其中一人經香港坐船,由港澳碼頭入境。目前3人都在醫院隔離治療,情況一般。

09:50

據香港迪士尼樂園以及海洋公園方面消息,為配合防疫工作開展,香港迪士尼樂園與海洋公園26日起暫停開放。另據香港迪士尼公園稱,僅度假區內酒店照常營業。據港、澳政府統計,香港確診病例5例、澳門確診病例2例。

據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統計,香港目前共發現5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呈報至衛生防護中心的疑似病例數量則超過300例。

09:10

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26日上午公布武漢肺炎最新疫情數據,截至1月25日24時,收到30個省(區、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975例,現有重症病例324例。累計死亡病例56例,累計治癒出院病例49例。現有疑似病例2684例。

目前大陸31省中,只剩下西藏尚未傳出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衛健委表示,2020年1月25日0-24時,29個省(區、市)報告新增確診病例688例,新增重症病例87例,新增死亡病例15例(湖北省13例、上海市1例、河南省1例),新增治癒出院病例11例,新增疑似病例1309例。目前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23431人,當日解除醫學觀察325人,現有21556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防堵武漢肺炎! 香港公立醫院今起「全面禁探病」、暫停義工服務 

武漢肺炎「湖北一天新增13死」共55死 陸官方證實:用抗愛滋藥物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