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傳播速率「平均染2至3人」 英專家:疫情恐難抑制中國境內

▲▼武漢肺炎,醫護人員。(圖/路透社,武漢中心醫院)

▲英國研究認為,武漢肺炎的感染者平均會傳染2至3人。(圖/翻攝自微博/武漢中心醫院)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確診病例超過2000人,其中,中國確診病例就超過1900人。英國進行2項科學研究指出,依照現在的傳播速率,感染武漢肺炎的人平均會傳染給2至3人。

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MRC全球傳染病分析中心日前公布武漢肺炎的推估報告,至1月18日為止,中國武漢恐怕已經有高達4000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研究團隊相信,該數據推算下來,平均每個感染案例會傳染2至3人。

研究團隊的傳染病專家佛格森(Neil Ferguson)表示,「這波疫情能否抑制在中國境內,目前仍不明朗」。武漢肺炎是否會繼續擴散,要視控制措施的有效性而定,若想要確實控制疫情,措施必須要阻止至少60%的感染案例再傳染他人。

英國蘭卡斯特大學(Lancaster University)的另一項研究則指出,武漢肺炎的感染者平均會傳染給2.5人,若疫情持續不減弱,「預測到2月4日前將會明顯擴大」,武漢會有19萬個感染例,中國其他城市會有感染確診,甚至傳染至其他國家的數據會更頻繁。

另外,英國蘭卡斯特大學(Lancaster University)、格拉斯哥大學(University of Glasgow)以及美國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Florida)的學者共同發表的論文指出,目前的確診病例僅能反映出5%的實際染病人數。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衛生安全中心(Johns Hopkins Center for Health Security)科學家透納(Eric Toner)曾做出「冠狀病毒感染」預測模型,假設一種起源於動物的冠狀病毒在去年10月爆發,推斷在今年4月全球都會出現病例,到了2021年4月,可能會造成6500萬人因而死亡。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