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劉榮華的二軍養成計劃:打造最強後盾

▲劉榮華 。(圖/桃猿提供)

▲劉榮華 。(圖/桃猿提供)

記者王真魚/綜合報導

前富邦悍將首席教練劉榮華新球季轉戰樂天桃猿,將擔任二軍總教練,桃猿盼借重他的能力,栽培二軍潛力新秀。對於未來養成規劃,劉榮華提出三大面向,「會針對每個人的精神、技術以及體能擬定細節,協助選手各方面職業化,讓他們成為球隊後盾,讓一軍無後顧之憂。」

劉榮華1996年起轉任教練,先後效力興農牛、義大犀牛以及富邦悍將,2004、2005年擔任興農教頭,率隊締造二連霸,且在球團與道奇合作期間,曾4度赴海外移訓,持續吸收新知。去年悍將未與劉榮華續約後,桃猿隨即展開接觸,猿領隊劉玠廷受訪指出,劉榮華本身具有相當專業的訓練方式,加上多方推薦下,球團盼借重他的能力,提升二軍養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到未來二軍規劃,劉榮華指出,春訓期間會持續觀察每位選手,挖掘個人特質,再依照個體差異,來對調整作適度調配,「春訓結束、一軍名單底定後,會有更明確的方向。」

二軍年輕球員多,必須著重在未來的培養,劉榮華說:「這批選手有可能無法在短時間上一軍,長期性的規劃就很重要,比如說身體的調養、觀念想法以及心理素養,協助他們心態職業化,只要日復一日,該做的做好,上一軍的時間便有機會縮短。」

也有部分球員是因為位置重疊,而只能在二軍等待機會,劉榮華則表示:「這樣的球員,我們必須維持他良好的球感,調整方面會盡量以比賽為主。」是否會因此壓縮到其餘年輕新秀的出賽空間?他說:「其實這問題不大,隨時準備上一軍的球員上場比率確實會高一點,但比賽後半段就會讓年輕球員上場,目前都還只是我的想法,等到春訓結束後,我相信會有更明確的構圖。」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