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台商隱匿跑高雄舞廳「2hr全程未戴口罩」遭重罰30萬

▲一名從大陸返台確診罹患武漢肺炎的台商,將被開罰30萬,曾經前往的酒店正在進行消   。(圖/記者吳奕靖攝)

▲確診武漢肺炎台商曾經前往高雄金芭黎舞廳,現正進行防疫工作 。(圖/記者吳奕靖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國際間已經有不少確定病例,台灣則已經確認3例,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一名50多歲台商曾經在22日下午4點到6點曾經到高雄市苓雅區金巴黎舞廳(店面招牌:金芭黎)且全程無配戴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同時段活動的舞客撥打防疫專線1922與衛生單位聯絡;而台商去舞廳隱匿不報,恐怕造成防疫漏洞,遭高雄市衛生局裁以最高額30萬罰款,為武漢肺炎疫情以來的首例開罰。

▲一名從大陸返台確診罹患武漢肺炎的台商,將被開罰30萬,曾經前往的酒店正在進行消   。(圖/記者吳奕靖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從大陸返台確診罹患武漢肺炎的台商,將被開罰30萬,曾經前往的酒店正在進行消 。(圖/記者吳奕靖攝)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公佈資訊,該名台商20日就已經出現感冒症狀,21日返台因為自行服藥有通過登機檢疫,到了23日就醫,因為有武漢旅遊或居住史,符合通報定義,經醫院隔離採檢後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

然而他曾經在22日下午前往高雄市苓雅區的金巴黎舞廳,且全程沒有配戴口罩;高雄市衛生局指出,個案過程中並未透露此活動史,是金巴黎舞小姐出現身體不適症狀,聯絡台商發現他已因為武漢肺炎被隔離,主動聯絡衛生單位才讓事情曝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變官、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由於金巴黎舞廳屬於密閉室內空間,加上人多擁擠、摩肩擦踵,有很高機會出現面對面超過15分鐘,為新型冠狀病毒,且舞客等相關人員不容易掌握,民眾如曾於前述時段出入該場所,請儘速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由專人協助與衛生單位聯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5記者會。(圖/記者劉亮亨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變官莊人祥副署長(右)、交通部觀光局組長劉士銘(左)說明疫情狀況。(圖/記者劉亮亨攝)。

高雄市衛生局認為,這名台商未如實配合疫調且未詳實告知防疫人員活動史、密切接觸者及同住接觸者人數,行為恐造成防疫漏洞,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重罰台商新臺幣30萬元。

莊人祥表示,目前3名確定病例情況穩定且無發燒,持續於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僅有首例個案女性台商還需低流量氧氣,但症狀已經有改善。

疾管署將武漢肺炎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列入第五類法定傳染病,並擴大通報定義,只要14天內有中國大陸旅遊史且出現肺炎,或者湖北省旅遊史有發燒或者呼吸道症狀,必須進行通報。國內24日新增60例疑似病例通報,截至目前共通報193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除確診個案外,64名已排除、126名隔離檢驗中(46例初驗陰性,其餘仍待檢驗)。

▲一名從大陸返台確診罹患武漢肺炎的台商,將被開罰30萬,曾經前往的酒店正在進行消   。(圖/記者吳奕靖攝)

▲防疫人員前往高雄金芭黎舞廳疫調。(圖/記者吳奕靖攝)

交通部觀光局日前已公布,禁止武漢團來台旅遊,觀光局組長劉士銘表示,統計目前在台的大陸團共有359團、6511人,湖北團則仍有4團63人、武漢團有4團56人,雖未限制大陸團在台活動,但要求所有團旅客最慢一月底就要離境。

另基於中國大陸各省分皆持續出現病例,尤其湖北省其他縣市病例數亦急遽增加;且WHO已表示該病毒具人傳人能力,感染風險增加,指揮中心於今(25)日將旅遊疫情建議第三級警告(Warning)範圍擴大至湖北省(含武漢市),請民眾避免至當地所有非必要旅遊;中國大陸其他各省市則提升至第二級警示(Aler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