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罷韓】李艷秋/罷韓若過第二階段 韓應思考請辭

●李艷秋/資深媒體人

中選會宣布罷免韓國瑜第一階段達標,1月29號展開第二階段連署,徵求超過23萬高雄選民連署,如果再過關,最快五月可以進行罷免投票。那時,贏家蔡總統風光上任,韓國瑜則面臨高雄選民要不要這個市長。

這個對比,光用想的,都覺得難堪。但從數據分析,高雄人對韓落跑求高位,真的很生氣。

高雄在大選中的投票率是全國最高,達77.44%,高於六都平均74.9%,但高雄是韓國瑜得票第三低的城市38個行政區只贏3個,市長選舉時掀起韓流的鳳山、岡山、旗山三山,都掉了兩成,連眷村區也變了心。最後,韓國瑜輸了49萬票,不但把市長贏的15萬票還出來,還倒輸34萬票。

年輕選民翻轉 挺韓變罷韓

大家都認為韓國瑜在大選中輸在年輕選民,在TVBS的年齡層調查中,20~29歲蔡63:韓24,30~39歲蔡56:韓21。但在一年前的TVBS民調,韓國瑜和陳其邁在20~29選民中的比例是64:36,30~39歲是48:40。

高雄的年輕人曾趕回家投票給他,因為相信韓可以把北漂的他們帶回家;總統大選,高雄年輕人也趕回家投票,但心態已經轉變。

在T台對罷免韓國瑜做的最新民調中,有53%的高雄選民同意罷韓,其中20~29歲的年輕人有71%要罷韓,30~39歲也有61%要韓市長下台,遠遠超過半數。年輕人色彩不濃,但不爽就翻,快速而堅決。

▲2019年12月21日在高雄市舉辦的罷韓大遊行。(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兩方陣營須節制

面對來勢洶洶的罷韓行動,ㄧ方説「要讓毀壞契約、欺騙選民的政客付出代價」,另ㄧ方説「選舉已結束,讓社會平靜,不要繼續撕裂」。

其實,要不要罷韓,是高雄人的權利,韓粉及民進黨陣營都必須節制。

韓粉不要擋,民進黨不要煽,因為只要哪方面動太厲害,可能都是反效果。尤其對高度憤怒的年輕族群,韓粉出征恐怕引起他們再ㄧ次凝聚討厭韓國瑜的力量;民進黨若繼續進逼,在台灣得饒人處且饒人的文化中,也佔不到便宜。

韓國瑜最近回歸市政,説話舉止態度都謹慎許多,他必須自己面對罷免。這是他欠高雄的,韓現在力拼的,不是罷免失敗,而是第二階段連署不能成功。如果第二階段23萬人輕鬆達標,韓甚至應該思考自己請辭。

人生沒有後悔藥,但有補救丸,韓市長的補救丸能不能生效?祝福他了!

熱門文章》

►【高雄罷韓】吳崑玉/罷韓機率有多高 民調藏關鍵數字

【國民黨改造1】蔡詩萍/國民黨改革先格自己的腦吧!

►【國民黨改造2】游梓翔/重啓國民黨必須做到三個改變

►【國民黨改造3】苦苓/從結構與文化解救國民黨

►【國民黨改造4】薛承泰/培養能論述的菁英才叫改革

►【國民黨改造5】余可及/國民黨的凱文史貝西與麥考利克金

►【國民黨改造6】吳崑玉/寵物型政黨能領導國家嗎?

►【國民黨改造7】吳崑玉/連估票都亂 如何管眾人?

►【國民黨改造8】蔡詩萍/大選這4個訊息 黨要面對!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李艷秋的新聞夜總會,請勿直接轉載。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