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講電話,電話,詐騙,電話詐騙。(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在夜市擺攤的梁男因收入不穩想賺外快,申辦手機門號以200元價碼轉賣詐騙集團,被判處有期徒刑2月。(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徐愷昕/台中報導

在夜市擺攤的梁姓男子因收入不穩想賺外快補貼家用,2018年2月向中華電信申辦手機門號,再以200元轉賣給詐騙集團,不料該門號很快就被歹徒以「猜猜我是誰」手法騙得陳姓女子9萬餘元。台中地院依幫助詐欺罪,判梁男有期徒刑2月,得易科罰金6萬,並沒收犯罪所得200元。

桃園陳姓女子2018年8月14日下午4點許接獲電話,對方稱,「親家母已更換電話,她急需用錢」,向陳女誆稱親友已換手機,但因經濟出問題要借款92500元。陳女掛電話後,立即至北投區農會轉錢到詐騙集團提供的人頭帳戶,事後驚覺自己遭騙,速前往警局報案。

警方依陳女提供的電話號碼,循線將住在台中豐原區的梁男逮捕歸案,梁男到案時稱,因在夜市擺攤收入不穩,才會在2018年2月26日前往中華電信申辦門號,隨後再以200元價格賣給詐騙集團綽號「白洋龍」的人使用。

台中地院審理時認為,梁男為了快速賺錢,竟冒風險輕率提供自己申辦的行動電話供詐騙集團使用,造成他人受騙,已對社會治安造一定程度的危害,考量他最終坦承犯行。法官審結依幫助詐欺罪判梁男有期徒刑2月,得易科罰金6萬,並沒收犯罪所得200元。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更多新聞】

保時捷違停開車門!公車經過「卡右輪」 白衣駕駛嗆:不用讓路人嗎?

下注運彩賒款200萬!他裝傻不認帳 LINE對話露馬腳…慘吐18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