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生活品質差「連鎖店到處都是」 他嘆:好無聊…網一面倒勸搬

▲▼鄉村,鄉下,農村。(圖/Pixabay)

▲鄉村生活恬淡平靜,有時也容易讓人覺得無聊。(圖/Pixabay)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北美華人待在城市居多,不少在農村的華人在比較兩地生活機能差異後,儘管大城市薪水可能較低,還是想要搬到大城市討生活。一名住在農村的華人表示,農村生活沒什麼特色,而且各種生活服務的品質都不太好,還讓人覺得無聊;其他網友紛紛留言,「要是我會搬」、「大城市好處太多,你肯定不會後悔。」

原PO在北美華人平台PO文,表示自己在美國農村住了12年,越覺得那裡的生活有各種不方便,「從教育、住房、工作機會、社交、小孩的日間托育、保母,到中餐、理髮各種服務都不怎麼樣。」他說,農村裡聰明有能力的年輕人,都會到機會多的大城市生活,而農村個商店很多都是連鎖店,沒有當地特色,也不多樣化,即使消費慾來了,「稍微好的東西都貴得要死」。

原PO抱怨,雖然知道很多人一輩子都待在農村,生活也過得錯,但自己內心總有一種「很無聊」的空虛感。他說現在人到中年了,職業關係要搬到大城市頗為困難,「覺得人生好無趣啊」。

網友紛紛留言,「甘蔗沒有倆頭甜,我們是從10萬人大學城搬到了400萬人大城市,工資降了25%,花了5年時間終於趕回來了,好處太多,不一而論,你肯定不會後悔」、「我當初在農村待了3年,然後趕緊跳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