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未來5年全球一半驢子可能被殺! 中藥阿膠需求量大...每年480萬張驢皮入藥 

▲▼驢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膠是用驢皮熬製而成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英國動物福利組織驢保護所(Donkey Sanctuary)的最新報告顯示,未來5年中國對驢皮的需求可能會導致全球一半以上的驢死亡。每年約有480萬頭驢被殺死,牠們的皮被用來熬製成「阿膠」(Ejiao),這種膠料被認為有有補血滋陰、養顏美容、治療感冒等功效,然而卻給世界各地的驢群帶來了巨大的生存壓力。

綜合外媒報導,Donkey Sanctuary表示,中國廠商為了製造傳統中藥阿膠,每年屠殺約480萬頭驢子,以取得驢子皮來萃取明膠(製造阿膠的材料),但中國每年供應的驢子卻不到180萬頭。自1992年以來,中國國內驢的數量已經減少了76%,使用的驢皮大部分是從南美、非洲和亞洲的貿易商那裡進口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驢保護所表示,目前世界上大約有4580萬頭驢,然而現在非洲、南美和亞洲國家的驢數量正在急劇減少,自2007年以來,巴西的驢數量減少了28%,波札那減少了37%,吉爾吉斯減少了53%。

驢保護所首席執行官邁克·貝克(Mike Baker)表示,「驢皮貿易對驢子的威脅很大,需要採取緊急行動,驢保護所正敦促阿膠生產商使用人工培育的驢源膠原蛋白,而不是採用驢皮。」

驢保護所還說,到目前為止已有18個國家採取了保護驢種群的行動。多個非洲國家出於環境和經濟問題已經禁止向中國出口驢膠,包括尼日、烏干達和布吉納法索等。然而,包括肯尼亞和南非在內的其他國家則採取相反態度,他們正在大力投資基礎設施建設,增加驢皮出口。

關鍵字: 阿膠EjiaoDonkey Sanctuary驢保護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