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2019年6部經典台劇! 《我們與惡》掀追劇熱潮…沒看就落伍了

2020年01月26日 21:30

記者許皓婷/綜合報導

2019年已經完美落幕了!雖然迎來了嶄新的2020,但回顧前一年,其實還是有好多經典的必追台劇,不管是探討社會議題的寫實劇,或是突破道德尺度的愛情劇,播出後都大受好評,《ETtoday星光雲》就為您盤點出6部叫好又叫座的台劇。

●《我們與惡的距離》

《我們與惡的距離》由賈靜雯、溫昇豪、吳慷仁、周采詩、洪都拉斯、陳妤、曾沛慈等人主演,劇情以無差別殺人案為核心,探討被害者、加害者、政府及醫院等相關單位之間的衝突關係,深入抽絲剝繭社會議題,播出後得到廣大迴響,更由劇情點出許多現今社會存在的問題,值得眾人深省,更一舉入圍第54屆金鐘獎14項大獎,最後橫掃6獎,叫好又叫座。

▲2019必追台劇。(圖/翻攝自Facebook)

▲《我們與惡的距離》。(圖/翻攝自Facebook/《我們與惡的距離》)

●《魂囚西門》

《魂囚西門》由蕭敬騰、郭碧婷、鄭宜農、謝盈萱、藍葦華等人參與演出,這部也是蕭敬騰首次挑大梁的電視劇,他在劇中飾演為鬼魂做心理輔導的諮商師,《魂囚西門》也是一部心理驚悚電視影集,將心理諮商與靈異鬼神結合的懸疑劇,一開播後就受到熱烈關注。

▲2019必追台劇。(圖/翻攝自Facebook)

▲《魂囚西門》謝盈萱與老蕭對戲張力十足,收視持續攀升。(圖/公視提供)

▲《魂囚西門》 。(圖/公視提供)

●《罪夢者》

Netflix首部華語原創影集《罪夢者》由張孝全、賈靜雯、王柏傑、范曉萱、章立衡等實力派演員領銜主演,賈靜雯在劇中飾演懷孕的妻子,老公張孝全卻在她生產時因殺人綁架案入獄,她獨自扶養兒子10年後,兒子卻慘遭綁架,贖金更是坐牢中的老公,該劇更講述了江湖角頭的兄弟情誼,一播出就掀起追劇風潮。

▲韓國樂團HYUKOH在《罪夢者》主題曲《似是故人來》。(圖/Netflix提供)

▲《罪夢者》。(圖/Netflix提供)

●《俗女養成記》

《俗女養成記》由謝盈萱主演,她在劇中飾演一名沒車、沒房、沒老公,生活沒目標的40歲單身女子,將六年級女魯蛇演得絲絲入扣,講述大齡女子的心聲引發不少女性共鳴,更透過傳統教育和現代風氣無形中的壓力,呈現真實的社會剩女窘境。

▲2019必追台劇。(圖/翻攝自Facebook)

▲《俗女養成記》。(圖/翻攝自Facebook)

●《用九柑仔店》

《用九柑仔店》改編自漫畫家阮光民的同名漫畫,由張軒睿、莫允雯、林義雄、雷洪、龍劭華領銜主演,劇情描述一名年輕人返鄉接掌柑仔店的故事,討論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交疊,也傳遞出濃濃人情味,還被譽為「2019年最催淚台劇」。

▲2019必追台劇。(圖/翻攝自Facebook)

▲《用九柑仔店》。(圖/翻攝自Facebook)

●《我們不能是朋友》

郭雪芙、劉以豪主演《我們不能是朋友》,劇中雙方都各自有男女朋友,卻忍不住對彼此動心,甚至背著愛人偷情,劇情題材挑戰道德尺度,開播後就引起討論。

▲2019必追台劇。(圖/翻攝自Facebook)

▲《我們不能是朋友》結局了。(圖/翻攝自《我們不能是朋友》臉書)

▲《我們不能是朋友》。(圖/翻攝自Facebook)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