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聲連林宥嘉都服了! 《聲林》李佳歡「英國名校高學歷背景」起底

記者翁子涵/台北報導

來自馬來西亞的歌手李佳歡過去從ETtoday《聲林之王》嶄露頭角,甜美的長相和清亮的歌喉,擄獲不少粉絲喜愛,日前也推出首張專輯《開放世界》,畢業於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法律學系的她,從小就品學兼優,笑認此生做過最叛逆的事,就是棄當律師,來台灣追尋歌手夢。

▲李佳歡從小品學兼優。(圖/記者張一中攝)

▲李佳歡從小品學兼優。(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佳歡從小就熱愛唸書,還主動要求媽媽讓她每天都去補習,從小學一年開始,她就連任班長到畢業,卻也因為太過「好學生」,被同學認為很跩、愛出風頭,她羞笑說:「我小時候很討人厭!」只要有同學沒交作業,她就會馬上舉手跟老師報告,「那時候很有正義感,長大才知道原來這行為是『抓耙仔』。」

從小超聽話、媽媽說一就是一的她,坦言當年來台灣比賽《聲林之王》就是自己做過最叛逆的事,她感性地說:「很感謝爸媽讓我做這件事,身邊朋友念完大學就回去當律師,親戚也都會問你女兒畢業了在做什麼,除了我自己面對的壓力,他們也有壓力,女兒像有點在無所事事,很感謝他們信任我、讓我做想要的事情」。

▲▼李佳歡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李佳歡感謝《聲林》讓她的好歌喉被聽見。(圖/記者張一中攝)

▲▼李佳歡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對於參加《聲林》後一圓歌手夢,李佳歡也開心地說:「很謝謝這節目讓更多人看見我、聽見我的聲音 ,最重大的改變就是自信,以前沒有覺得自己唱歌非常好到可以比賽。」坦言當時導師林宥嘉誇獎她「家裡可以有兩個歌手」,讓她欣喜若狂之餘,也自信心大增,李佳歡笑說:「當時聽到就覺得天啊!怎麼有這麼天大的讚美。」

來台闖蕩期間,李佳歡都和姊姊李佳薇同住在一起,風格迥異的2人,默契也變得越來越好,常常不約而同買同一家麵包店的同款麵包回家,她也不忘打趣爆料姊姊有嚴重的潔癖,不但桌上完全不能放東西,每天都要吸地、拖地,還常常很雞婆地幫她整理房間,讓她頗為無奈,更自爆因為從小到大幾乎沒做過家事,曾嘗試下廚卻燒掉過姊姊的3個鍋子,讓她被下達「禁用鍋子令」。

但其實姊姊李佳薇相當疼她,不僅不會管她跟誰出去、幾點回家,還常常跟她說:「妳可以不回家或帶男生回家,我不會跟媽媽講。」笑曝姊姊很急著把她銷出去,談到心中的理想型,李佳歡害羞說:「我個性水瓶座蠻奇怪的,變熟後反而很難相處,所以聊得來就好,年紀大我10歲的也可以。」

►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