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日本生活!普通印象「職場很艱困」去玩就好 過來人大推:沒那麼可怕

▲▼日本,電車,街道(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原PO問「日本生活的難度」。(示意圖/PAKUTASO)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日前一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起討論「日本生活的難度」,文中請教有去日本工作生活過的人,希望經驗者大概介紹一下自己在日本的生活,說他去日本都是短暫旅遊為主、沒有長時間在日本工作生活過,「我自己是蠻喜歡日本的,很多的經驗頂多都是聽說的,可能並不正確。」

看到貼文後,就有人勸原PO打消念頭,「爬文就知道大家會叫你不要去日本生活,只適合旅遊,要讀空氣的職場文化」、「我自己在日本留學過,覺得旅遊經驗心得文把日本美化的很噁心」、「去過3個月,玩耍比較美好」、「打工中,你會想哭」、「旅遊跟生活都很棒,但如果要工作就是痛苦居多」、「在日商上班、覺得日本人超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也有經驗者表示,其實日本職場沒有網友想像的這麼可怕,「我朋友去過得蠻不錯的,可能都遇到合得來的人,而且存錢比台灣好存」、「我覺得滿好的欸!我準時下班(一個月加班10小時以下),存得比台灣多,住23區,有很多打發時間的方法。」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日本,東京,澀谷,車站,街道,旅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留言處不少人推去日本生活。(示意圖/pixabay)

和一般人認知不同,留言處不少人都推可以到日本生活看看,「其實只要日文好,不會有什麼困難,而且我覺得日本工作選擇也多,壓力不見得比台灣大,很多是個人造化」、「據在日本做正職的台灣朋友說,日本職場文化根本沒有外傳的這麼壓抑可怕,反而比他在台灣時要輕鬆自在很多。」

還有人留言表示,「沒到地獄難度啦!韓國才是地獄難度,日本雖然工作比較辛苦,可是薪水也高,生活品質也比台灣好,整體來說蠻值得。當然具體也要看妳做什麼工作,底層服務業不管哪個國家都很辛苦,稍微做點有專業性的工作 薪水都還不錯」、「內閣總理大臣安倍晉三,目前正推動鼓勵外國人來日本工作的政策,有意願去日本工作的朋友們,請務實把握機會,多點經驗也是很好。」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