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家「直呼哥哥姊姊本名」會被罵…他驚呆發問!網笑曝:我弟有求才叫姊

▲家人,姐姐,兄弟姐妹。(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好奇問,會不會直呼兄弟姊妹的名字。(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起閒聊「大家都會直呼兄弟姊妹的名字嗎?」說不知道為什麼,小時候不會對自己的兄弟姊妹有正式的稱呼,都直接叫名字,雖然爸媽有想改變這件事,但似乎徒勞無功。接著他分享一件自己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朋友說,小時候如果他直呼哥哥姐姐名字,就會被罵被罰。」

原PO說,可能因為他從小沒有這個習慣,所以聽到朋友這樣說才會覺得不可思議,但後來想一想就覺得,外國人不是也都直接叫名字嗎,「這種形式上的稱呼好像就真的沒這麼重要,大家都會直接叫兄弟姊妹的名字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貼文後,不少人都說自己會用正式稱謂叫兄弟姊妹,「叫哥哥姊姊名字會被罵啊!但是他們可以叫我的名字」、「小的叫大的要用稱謂,大的叫小的就跟著爸媽叫名字」、「不能叫全名,會被罵QQ」、「只能叫稱謂,所以小時候會羨慕同學都可以直接叫哥哥姊姊名字」、「小時候第一次叫哥哥全名被爸媽呼巴掌。」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家人,家庭(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有網友認為,這和家庭教育有關。(示意圖/Pexels)

但也有網友家裡沒有那麼注重這個習慣,「全都叫小名,而且全都是台語發音的」、「我都叫我爸全名,叫我媽為阿母」、「一直都喊名字或綽號,喊哥哥姐姐感覺好彆扭」、「我家全家都是叫彼此全名的」、「我們家都叫英文名,姪女也是都直接叫我英文名」、「同輩都直接叫名字,但對外會叫稱謂」、「不分長幼都是叫全名,父母影響很大。」

還有人笑說,「原則上比我大的時候都叫稱謂,吵架時叫本名」、「我弟是有所求的時候叫姊姊,平常的時候叫名字,所以每次他叫姊的時候,就知道一定有什麼事情」、「我弟是阿姐老姐全名混用,國高中叛逆時有刻意只叫本名」、「東方社會較重視倫理,以你的例子在你們家大家可能無所謂,但在外面跟認識的親朋好友這樣叫,會被認為這孩子沒大沒小。」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