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讀生變財經主播!90後正妹張予馨「莫忘初衷」 3年變人生勝利組

▲。(圖/張予馨提供)

▲張予馨今年7月開始擔任東森財經新聞主播。(圖/張予馨提供)

記者王昕/採訪報導

對於自己的人生能有明確目標,且不忘初衷地在同一條路上堅持,這是一件很可貴的事,而東森財經新聞主播張予馨就做到了;不僅事業上有亮眼的表現,上個月也多了新的身分,正式成為人妻,可說是愛情事業兩得意。

張予馨大學就讀日文系,但她沒有朝日文老師或者翻譯前進,而是在大四那年踏入的新聞圈,「我在徵才網站上看到電視台在找工讀生,就去了」。一開始,她是負責幫忙買便當的工讀生,後來轉到同樓層的行銷單位,「那時候我是負責把電視的新聞放到網路上,那個時候新聞媒體的社群還沒有現在這麼發達」,因為上班的時候都會看到記者們辛苦的身影,就希望自己有一天也可以站在第一線,「後來我還有去攝影中心當in帶工讀生,那個時候就覺得能多學就是賺到」,接著在因緣際會之下,最後轉到採訪中心,幫記者們發CG等,「畢業後感謝長官的賞識讓我可以轉正職,後面就正式開啟了新聞人的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張予馨提供)

▲▼張予馨從工讀生一路努力站上主播檯。(圖/張予馨提供)

▲。(圖/張予馨提供)

原本她以為自己就會這樣一直當一個「電視記者」,沒想到有一天新聞部的社群中心長官找上她,經過一番了解後,就轉戰當「社群主播」。張予馨指出,其實當社群主播並不容易,「每次直播都要一個人連續講3、40分鐘,腦袋要一直動,而且網友是很現實的,『即時線上人數』反映出這則作業的成績」,此外即時的留言,不論是讚美或是批評,全都無隱藏的呈現,「要不受影響,冷靜地直播完,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去年7月中開始,張予馨從社群主播轉戰財經新聞主播,負責播報假日的財經晚報,以及《台灣大代誌》專題製作和主持,「回歸電視要面對的就是收視率,像是《台灣大代誌》的收視率,有時候同一種類型的題材收視卻有落差,此時就要思考如何更準確的選題、包裝,還有主持的稿頭,要怎麼用1分鐘吸引住觀眾的眼球」。

有在關注予馨的粉絲都知道,她上個月結婚了,「跟老公交往時間很長,婚前婚後最大的差別只是身分證上多了個名字」,對於未來,她也希望可以有個可愛的寶寶,而工作部分也會持續努力,成為最好的說故事人。如今,張予馨在事業上有不錯的表現,家庭上也有愛她的老公、家人,可說是人生勝利組。

▲。(圖/張予馨提供)

▲▼張予馨和愛情長跑多年的男友結婚,正式加入人妻的行列。(圖/張予馨提供)

▲。(圖/張予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