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昭順驚人語錄…灑豆防飆車、台三線是哪三條線 拍桌怒嗆7次「混怒」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佔領主席台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發生衝突,蘇嘉全,黃昭順(圖/記者季相儒攝)

▲黃昭順。(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在2020大選競選連任失利,敗給民進黨立委劉世芳。過去,黃昭順常爆出令人噴笑的言論,像是去年《同婚專法》逕付二讀,她為此不滿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並且不斷拍桌怒罵「我們很混怒」一共7次,成為網路上的熱門討論話題。

當時黃昭順不滿表決結果,拍桌怒嗆蘇貞昌,「700多萬人民的投票,就這樣幾分鐘把他否決掉,你沒有『混怒』嗎?我們很『混怒』!」蘇貞昌回應黃昭順,這是你們立法院的職權行使,我尊重立法院,但黃昭順完全沒有讓蘇貞昌有空間說話,不斷質問「你沒有『混怒』嗎?」,更拍桌表示「我們很『混怒』!」

蘇貞昌覺得黃昭順情緒有點激動,要她「calm down,calm down」,黃昭順轉移話題說,「你剛剛要陳怡潔委員不要講英文嗎?你現在講什麼calm down?」

蘇貞昌解釋,沒有叫她不要講英文,「我是說同一種語言不能溝通的話,需要用英文」,黃昭順又說,「你不要跟我耍嘴皮」,蘇貞昌無奈說,「我來答詢啊!是妳請我上來答詢」,黃昭順則說,「你不答詢可以回去」,蘇貞昌立刻回「好,謝謝」就轉身回到座位上。

▲▼黃昭順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昭順舉牌向蘇真昌抗義。(圖/記者屠惠剛攝)

回顧過去黃昭順的驚人語錄,可以從2010年她參選高雄市長來看。當時高雄飆車族亂象十分嚴重,於是,黃昭順提出「在馬路上灑豆子」的想法,她說「第一個我會撒豆子,第二個我用放一些例如鐵釘之類的,你會摔下來,可是飆不成,我覺得弄個幾次之後,他們就不敢了,這個部分我會很堅持。」使出這樣奇特的方式防治飆車族讓民眾相當傻眼,網友更戲稱黃昭順「灑豆姨」。

2016年5月23日,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到立法院備詢,處理客委會預算解凍。黃昭順搶第一個登記質詢,提到政府要推國家級台三線浪漫大道,但是當地都沒有桐花可以欣賞讓遊客很失望,李永得就說,「要浪漫就不能去人多的地方」,黃昭順回,「你要讓我知道哪三條線比較少人啊」,李永得尷尬的表示「浪漫台三線不是三條線」而是沿線有客家莊、客家地景的公路。

2019年12月,國民黨多位立委赴外交部抗議蘇啓誠案,現場發生嚴重推擠,立委陳玉珍的手遭門夾傷送醫住院。沒想到,事後有網友看現場影片發現,是黃昭順故意把陳玉珍的手拿去給門夾的,被網友戲稱「夾手他人」。

▲▼ 陳玉珍手被夾真相曝光。(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 陳玉珍手被夾真相曝光。(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