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全台轉濕冷!冷氣團來襲「下探7度」直逼寒流 凍一週能追雪

▲▼寒流,冷氣團,下雨,雨天,雨傘,冬天,保暖。(圖/記者林敬旻攝)

▲初二全台轉為濕冷,初三冷氣團來襲,將凍上一週。(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初一天氣多雲到晴,但中央氣象局預報,受到鋒面接近影響,初二起全台將明顯轉為濕冷,西半部地區雨勢可能較大,接下來氣溫將一路下滑,初三大陸冷氣團來襲,初五最冷,可能直逼寒流等級。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預測,全台最低溫可能下探7至9度,將是冬天以來最有感的一次降溫。

氣象局表示,受到鋒面接近影響,初一北部地區清晨出現零星雨勢,集中在基隆、北海岸地區,全台白天沒有明顯影響,各地大致溫暖,高溫甚至上看27到28度。但初二鋒面通過後,北台灣低溫可能降至14度左右,白天高溫16度,中南部低溫也只剩15度,白天最高溫則落在22到25度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0125 18:40。(圖/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指出,初五天氣轉乾冷,但受輻射冷卻影響,部分地區低溫可能下探7到9度。(圖/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指出,初一晚間開始天氣就會有較大變化,因為鋒面愈來愈靠近,西半部地區會陸續下雨,東半部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初二受鋒面通過影響,全台各地出現陣雨,西半部局部地區雨勢可能較大,明晚隨著鋒面通過,冷空氣開始南下,氣溫將逐漸由北往南轉涼。

不過,彭啟明提醒,初五水氣雖然開始減少,天氣逐漸好轉,但冷空氣將會更強,全台轉為乾冷,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低溫有機會下探7至9度,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將只剩12到14度,冷空氣強度直逼寒流等級,將是冬天以來最有感受的一次降溫,預估可能一直冷到初六、初七,民眾需準備足夠衣物。

至於降雪部分,氣象局預測,初五轉乾以前,初三、初四3000公尺以上高山降雪機率高,供欲登山賞雪的民眾參考,但仍需留意路面結冰的情況、注意行車安全。

▲▼一圖看懂春節天氣。(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一張圖看懂春節天氣,點擊可放大。(圖/中央氣象局)

▲▼     0125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1/25-1/26雨區預報圖。(圖/中央氣象局)

▲▼0125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