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武漢肺炎警戒!陸客入境台灣限制更嚴 僅剩「就學、配偶在台者」可來台

▲因應武漢肺炎,北京機場許多旅客戴上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應武漢肺炎,觀光局發布最新陸客來台規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蕭筠/台北報導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擴大,今(25)日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發布最新陸客來台規定,即日起除原定居在湖北省一律不准入境台灣,還有第一類入台證記載為「觀光」、「健檢醫美」、「專業交流」者也不准入台,目前僅剩就學、配偶在台者可入境台灣。

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下午2時多發布最新陸客最新來台規定,公文內文中寫到,凡辦理登機事宜之人員如遇旅客為大陸地區人民,應檢查所持「中華民國台灣地區入出境許可證(簡稱入台證)」,包括入台證「原居住地」欄位若登記為「湖北省」者禁止入境台灣,若該欄位空白,必須檢查旅客身分證住址是否為上述省分,如確認也應拒絕搭載來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入台證上所記載「事由」欄位為「觀光(一)」、「健檢醫美」及「專業交流」者也不准飛往台灣,目前僅剩有配偶在台者,以及持陸生就學,不受上述規定。

▲▼因應武漢疫情,大陸民眾只剩就學及探親能入境台灣。(圖/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

▲▼陸客入境台灣新規定。(圖/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

▲▼因應武漢疫情,大陸民眾只剩就學及探親能入境台灣。(圖/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

《ETtoday新聞雲》接獲讀者爆料, 居住於北京的一家4口原要至香港轉機來台,孰料在香港機場被告知台灣方已拒絕陸客入境,疑惑自己並不是武漢市居民及湖北省籍但卻無法來台,後才得知台灣更改最新陸客來台規定,一家4口決定在香港飛往其他國家度過春節假期。

其他人也看了...
獨/暖收17個便當17瓶水!武漢團返陸淚謝台灣:碰到這種事誰都不願意
359大陸團6511人還在台灣到處跑 觀光局:一月前全部離開
中午已到桃機!女陸客確診肺炎⋯「武漢團17人」下午確定離台

武漢肺炎女陸客確診!觀光局硬起來:下午送走全數團員
台灣武漢肺炎「新增60例疑似通報」累積193例 126名隔離檢驗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