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蓋出「火神山醫院」不夠用!武漢決定旁邊再蓋一所「雷神山」

▲▼ ▲▼武漢肺炎,武漢6天蓋出醫院,6天醫院,武漢版「小湯山醫院」定名火神山醫院。(圖/新華網)

▲為了再6天內蓋出「火神山醫院」,大陸調動上百台挖土機整地。(圖/新華網)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武漢市防疫指揮部23日決定參照SARS期間7天建成的「小湯山醫院」,在6天內興建一所武漢肺炎的專門醫院,定名為「火神山醫院」。不過,似乎是考量到「火神山」的床位有限,武漢市防疫指揮部25日下午決定,要在2月5日前在「火神山」旁再建一所「雷神山醫院」。

「火神山醫院」的承建單位中建三局人員透露,火神山醫院的面積為2.5萬平方公尺,可容納1000張床,規劃在6天內建成,也就是說會在2月1日完工,2月3日投入使用。

▼挖土機通宵趕工,為了達成6天蓋出醫院的目標。(圖/新華網)

▲▼ ▲▼武漢肺炎,武漢6天蓋出醫院,6天醫院,武漢版「小湯山醫院」定名火神山醫院。(圖/新華網)

為了達成6天完工的目標,中建三局23日晚上就展開動作,調集上百台挖土機、推土機等施工機械抵達工地,通宵進行場平、回填等施工。主體的施工則從25日開始,整個施工期間,項目部將按照兩班倒的方式日夜不停施工,高峰期將有1500名建設者和280台套施工機械設備同時奮戰。

不過,似乎是考量到「火神山醫院」的1000個床位不夠用,武漢市防疫指揮部25日下午3點半舉行調度會,決定在「火神山醫院」旁邊,在2月5日前再建成一所「雷神山醫院」,新增床位1300張。

武漢肺炎首名醫護死亡!湖北耳鼻喉科主任年初一病逝

武漢6天要蓋出「肺炎專門醫院」 定名「火神山」1500人同時施工

116名武漢人搭機回國 一落地全被送去「就地隔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