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改列橙色旅遊警戒 陸委會:非必要勿前往當地旅行

▲▼桃園機場二航廈,因應武漢肺炎,保全 地勤人員 旅客都戴上口罩。(圖/記者呂佳賢攝)

▲陸委會將湖北列為橙色旅遊警示區,圖為桃園機場二航廈旅客、地勤戴口罩防疫。(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大陸委員會今(25日)指出,因應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擴散風險,即日起調升中國大陸湖北省列入橙色旅遊警示區域,其他省市區為黃色旅遊警示區域,提醒國人非必要勿前往湖北旅行;中國大陸其他地區也請審慎考量是否前往,並且特別注意旅遊安全。

依據陸方通報資料,中國大陸截至1月24日累計1,287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其中237例重症,41例死亡,31省市區(不含港澳)中,除西藏外30省市區有確診或疑似病例;累計密切接觸者15,197人,追蹤中13,967人,疫情持續擴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宣布提升中國大陸湖北省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其他地區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警示」(Alert)。

▲▼桃園機場二航廈,因應武漢肺炎,保全 地勤人員 旅客都戴上口罩。(圖/記者呂佳賢攝)

▲因應武漢肺炎,桃機保全、地勤人員及旅客都配戴口罩。(圖/記者呂佳賢攝)

陸委會依指揮中心決定,調升湖北省(包含武漢市)的旅遊警示燈號為「橙色」,建議民眾非必要勿前往當地,並發布中國大陸其他地區旅遊警示燈號為「黃色」,建議民眾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

陸委會表示,中國大陸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仍在快速增加,且湖北省已陸續封閉許多城市交通往來,民眾至當地旅遊的風險增加。

陸委會呼籲,如近期前往中國大陸,應隨時關注疫情相關訊息,戴口罩、勤洗手、避禽畜、少群聚,做好個人防護措施;返國14天內如出現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等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