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無限期暫停武漢高鐵、航班 致函國務院「保障口罩供應」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5日下午針對「武漢肺炎」召開記者會,宣布六大防疫措施,包含無限期暫停來往武漢的航班、高鐵;大陸入境健康申報擴及所有口岸;暫停人數眾多的大型活動;延遲中小學、幼稚園復課;致函國務院要求確保口罩供應等。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處理疫情從不鬆懈,不少專家一直以來不眠不休,全力以赴投入應對疫情的相關工作,香港自1月22日出現首例高度疑似個案,23日出現第二宗高度疑似個案,過去幾天疫情變化迅速,引發社會的關注。

林鄭月娥指出,目前針對疫情的應變計劃分為三級,分別由低到高為「戒備、嚴重、緊急」,特區政府25日已將應變計劃提升到「緊急」級別,由特首親自對於相關工作進行督導。

林鄭月娥還公布了六大項防疫措施,包含無限期暫停來往於武漢的航班以及高鐵;大陸入境的健康申報擴至碼頭、陸路口岸以及港珠澳大橋;自香港離境的人士也將進行體溫檢測,以香港、珠海以及澳門優先;暫停所有特區政府主辦前往內地的交流活動;延遲中小學、幼稚園復課;致函國務院要求確保口罩供應。

林鄭月娥強調,呼籲香港市民切勿前往湖北省,政府也將暫停人數眾多的大型活動,希望民間的團體能夠理解目前的特殊情況,不再舉辦大型集會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