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姑婆回家團圓!回養老院路上「強忍落寞道別」 他心疼:笑容都不在了

▲▼老人,看診,醫院,問診,照護。(圖/翻攝自pexels)

▲很多老人家平常都一個人,很珍惜和子女相處的時光。非當事人。(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除夕是闔家團圓的開心日子,但是當孩子們吃完飯一一回家時,長輩臉上的落寞之情藏也藏不住。一名網友的姑婆長期住在養老院,昨天除夕難得回家吃飯,看到親戚子孫們都團聚在一起,臉上也露出許久未見的笑容,直到飯後被載回養老院的路上,嘴角又漸漸往下垂,孤單沮喪的表情深深烙印在他腦海,看了實在很捨不得。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表示,姑婆也就是阿公的姊姊,今年已經80幾歲,患有頗嚴重的失智症,有時候會忘記回家的路,甚至煮飯也忘記關火,加上她的小孩忙於工作無法時時刻刻照顧她,後來就把她送到養老院生活,像是過年這種特別日子才會接她回家一起吃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圍爐,除夕,吃喝,晚餐,蔬菜。(圖/翻攝自pixabay)

▲姑婆難得回家吃年夜飯,但吃完又得回養老院了。與本文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回想昨天年夜飯的場景,姑婆臉上「那種快樂是擋不住的」,非常珍惜短暫的天倫之樂,不用言語就能感受到她的激動,後來原PO爸爸載她回養老院時,「那個笑容就不在了」,雖然是姑婆主動說要回去的,她嘴巴上說自己是養老院裡的班長,得回去幫忙處理事情,不過,姑婆的沮喪已經全寫在臉上,或許只是怕自己給孩子添麻煩,所以才急著要回養老院,其實心裡也很想和家人待在一塊。

這讓原PO想起小時候和姑婆同住的時光,對方總是煮他愛吃的菜、開電視給他看等等,如今卻礙於失智症與經濟因素,不得不離開家庭搬到養老院,「老人癡呆真的只能去老人院嗎?」

網友無奈表示,「經濟上不是很好,可能去老人院是一個比較簡單的作法」、「送去老人院對她來說也比較安全,因為沒辦法預期她的忘記會為她帶來什麼危險,但是大家平常可以常常去看看她陪陪她」、「至少老人院還有朋友陪伴她…有專業的人照顧生活。」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