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生超樂!微笑簽署《脫歐協議》 形容是「最美妙時刻」

▲▼英國首相強生簽署脫歐協議。(圖/翻攝自Twitter/@BorisJohnson)

▲英國首相強生簽署脫歐協議。(圖/翻攝自Twitter/@BorisJohnson)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英國確定在本月31日離開歐盟,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歐盟已在24日簽署脫歐協議,首相強生也在25日於唐寧街簽署協議。強生形容,他終於替英國迎來最美妙的時刻,希望能夠藉此結束多年的爭論與分歧。

強生(Boris Johnson)25日在談判代表佛羅斯特(David Frost)等人的陪同下,在唐寧街首相官邸簽署脫歐協議。

強生形容,簽署協議是一個美妙的時刻,它代表著2016年談判的結果,希望能藉此結束多年的爭論與分歧,「我們現在能以一個國家的身分繼續向前,政府能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務,創造更多機會。」他強調,會同時作為朋友和主權平等的國家,和歐盟建立強而有力的新關係。

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24日御准通過脫歐法案,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和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長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也在布魯塞爾簽署了這份協議,最終英國將保留副本,原件將保存在歐盟檔案館。

米歇爾在推特發文,對脫歐協議抱持樂觀態度,「事情將不可避免地改變,但我們的友誼將保持下去,作為合作夥伴和盟友,我們開啟了新的篇章。」不過馮德萊恩先前曾表示,英國和歐盟的關係不會像以前這麼親密,並警告,「要在2020年底前談妥貿易協議是不可能的。」

►倒數8天…女王跟歐盟都簽協議了!英國1月31日正式脫歐
►英國年底前不可能達成貿易協議 歐盟執委會:雙方關係不如從前親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