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橋拆引道「華王家族」重生 網揭「重慶南路老地主」祕辛:要起飛了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利用春節連假、交通量少的時候,將連接台北市中正區、新北市永和區的中正橋引道(重慶南路高架橋)拆除,23日小年夜晚間9點30分開工,一夜過就就被夷平。拆除後的重慶南路旁店家也得以重見天日,有人預測周遭店面、房價會因此上漲,甚至還有人說「華王家族」會因此起飛。

▲▼中正橋引道拆除,網友討論當地「華王集團」。(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中正橋引道拆除,重慶南路三段現在已經成為平地。(圖/翻攝YouTube/CCTV WIFI)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往要前往中永和地區的用路人,開車經過中正橋時,會在重慶南路三段過和平西路後就上引道,不過由於引道已經歷經49年的歷史,台北市長柯文哲決定利用小年夜台北市交通量較小時拆除,部落客雲把拔24日臉書貼出中正橋重慶南路端目前照片,可以看到原本的引道一夜之間已經全被夷為平地。YouTube頻道CCTV WIFI也多角度全程直播拆除過程。

中正橋引道開除之後,重慶南路突然變得寬敞,原本在橋邊的店家也因此重見天日,有網友看到景象後認為,拆除後的重慶南路房價將會飆漲,其中有人提到當地知名的「華王」系列店家。在Google搜尋上可以發現,「華王」開頭的店家、位在重慶南路三段的有三間,分別為華王安全帽、華王排骨及華王日式涮涮鍋,這也不禁讓人好奇這三家店的關聯。

▲▼中正橋引道拆除,網友討論當地「華王集團」。(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重慶南路三段上的「華王」系列店家。(圖/翻攝Google map)

▲▼中正橋引道拆除,網友討論當地「華王集團」。(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其實之前就有批踢踢鄉民討論過這個問題,有人解答說「華王排骨跟涮涮鍋是親戚」,也有鄉民說「華王以前還有牛排館跟雜貨店」、「就這邊的老地主一族,店家印象中都是自己的,看家族誰要來開店做生意就讓他做」、「以前跟老闆娘租過房子,就老地主家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