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春把握白天!晚上鋒面接近 彭啟明:東、西半部通通有雨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溼冷,下雨,雨天,雨傘,撐傘,大雨,親子。(圖/記者李毓康攝)

▲初一晚間起,天氣開始變化,鋒面靠近,西半部地區陸續會有下雨的狀況出現。(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新春連續假期來到第三天,想要走春的民眾相當關心天氣。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上指出,從昨天下午開始東風增強,東北部地區就有下雨狀況,年初一(25日)白天鋒面還沒有明顯影響,除了東北部有下雨的機會外,其他地區天氣依然穩定,多雲到晴,白天溫度溫暖,高溫上看27至28度以上,建議民眾把握白天天氣依然較好的時間出門走春。

彭啟明指出,今天晚間開始天氣就會有比較大的變化,鋒面越來越靠近,西半部地區陸續會有下雨的狀況出現,東半部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晚間要外出的朋友要記得攜帶雨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初二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彭啟明說明,各地都會有陣雨,西半部局部地區雨勢可能較大,由於正逢初二回娘家的日子,可能很多人會外出,提醒大家要留意天氣的變化情況,明晚之後隨著鋒面通過,冷空氣開始南下,溫度也將逐漸由北往南轉涼,如果要晚歸的民眾需要準備足夠的衣物。

▲▼     0125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今日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     0125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彭啟明說,初三到初四雖然鋒面已經通過,不過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仍有短暫陣雨機會,中北部地區下雨的機會又比南部要來得高,溫度也將持續往下降,冷空氣強度會越來越強,年假的後半段將是越來越冷的情況,預估到初四時中北部、東北部的低溫已經下探12至14度,南部及花東低溫也將下探14至16度,中北部高山地區在低溫且有水氣的條件下,有出現降雪或結冰的機會。

彭啟明也說,年初五起雖然水氣減少,天氣好轉,但是冷空氣還會更強,加上轉為乾冷天氣後可能出現輻射冷卻作用,預估一直到恢復上班的初六、初七溫度都相當低,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低溫可能下探7至9度間,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也只剩下12至14度,冷空氣強度直逼寒流等級,將是個冬天以來最有感受的一次降溫,溫度低且冷的時間長,提醒大家要提早做好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