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6天要蓋出「肺炎專門醫院」 定名「火神山」1500人同時施工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持續增加,各項醫療資源供不應求,武漢市政府決定參照2003年SARS期間7天建成的北京「小湯山醫院」,在6天內於武漢建設一座集中收治武漢肺炎病患的醫院,並定名為「火神山醫院」。

「火神山醫院」的消息是在23日晚間傳出的,陸媒報導指出,武漢市計劃在6天內蓋出一間收治武漢肺炎的專門醫院。消息傳出後,武漢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表示,為了加強對武漢肺炎患者的救治,將在武漢市蔡甸區建設面積達2.5萬平方公尺的專門醫院,可容納1000張床位,將在2月1日完工,2月3日投入使用。

▼為了興建「火神山醫院」,近百台挖土機進行整地。(圖/新華網,下同。)

▲▼ ▲▼武漢肺炎,武漢6天蓋出醫院,6天醫院,武漢版「小湯山醫院」定名火神山醫院。(圖/新華網)

中國建築第三工程局(中建三局)的工作人員透露,23日當晚,上百台挖土機、推土機等施工機械就已經抵達工地,通宵進行場平、回填等施工,截至目前,火神山醫院項目進場挖土機95台,推土機33台,壓路機5台,自卸車160台,160名管理人員和240名工人集結完畢,累計平整全部場地5萬平方米,相當於7個足球場大小,內轉土方15萬立方米,足以填滿57個游泳池。

中建三局的工作人員也提到,主體施工預計可在25日開始,整個施工期間,項目部將按照兩班倒的方式日夜不停施工,高峰期將有1500名建設者和280台套施工機械設備同時奮戰,各單位目前已調集2000名人員組成的後備隊伍,可根據現場需要隨時投入戰鬥。

資料顯示,武漢「火神山醫院」依據《傳染病醫院建設標準》實施,醫院將採用輕型建築材料,擬採取集裝箱式或板材式活動板房形式,層高1至2層。

▲▼ ▲▼武漢肺炎,武漢6天蓋出醫院,6天醫院,武漢版「小湯山醫院」定名火神山醫院。(圖/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