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人數僅5%!研究預測:10天後武漢27萬人染病 2021年全球6500萬人亡

▲▼武漢肺炎,北京地鐵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出入北京地鐵站須接受體溫測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截至25日早上,累計確診人數達1287人,造成41人死亡。不過,有研究指出,這個數字僅反映了5%的實際感染者,透過預測模型,10天後武漢的感染人數恐達27萬人;另外,更有學者大膽預測,在2021年4月,蔓延全球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可能會造成6500萬人因此死亡。

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美國約翰霍普金斯衛生安全中心(Johns Hopkins Center for Health Security)科學家透納(Eric Toner)曾做出「冠狀病毒感染」預測模型,假設一種起源於動物的冠狀病毒在去年10月爆發,推斷在今年4月全球都會出現病例,到了2021年4月,可能會造成6500萬人因而死亡。

透納表示,這個模擬病毒對現存的所有疫苗都有抗藥性,比SARS更致命,卻跟流感一樣容易傳染,種種特點都跟武漢肺炎相符,「我們無法確認這種病毒的傳染性有多強,只知道它開始在人與人之間傳染。」透納強調,受影響的不僅是人類的健康,對經濟、社會都會造成衝擊,「我們生活在一個傳染病的時代,它就是我們世界的一部份。」

▲▼武漢肺炎,日本中部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春節出遊、返鄉人潮讓疫情更難控制,圖為日本中部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英國蘭卡斯特大學(Lancaster University)、格拉斯哥大學(University of Glasgow)以及美國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Florida)的學者共同發表的論文指出,目前的確診病例僅能反映出5%的實際染病人數。

根據研究,武漢肺炎的傳染力驚人,1人確診可傳染多達4人,潛伏期在3到6天之間,必須控制72%至75%傳染個案,才有辦法減緩病毒蔓延。

研究結果指出,2月會有更多中國城市爆出疫情,國外的病例也會激增,「我們的模型預測,到了2月4日,光是武漢的感染人數就會達到13萬至27萬人之間。」另外,因為春節返鄉、出遊人潮的影響,上海會有至少900人染病,北京也會有超過780例。

►南半球失守!澳洲出現首例武漢肺炎確診 各國狀況一次看
►解決武漢肺炎!美國開始研究疫苗 CNN:預計1年多完成
►「武漢如死城、商家被搶空!」法乘客趕上返家末班機:才到機場軍人就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