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土耳其發生「規模6.9」超淺層強震…深10公里 傳房屋倒塌

國際地震快訊(去LOGO版)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土耳其當地時間24日晚間20時55分(台灣時間25日凌晨1時55分)發生規模6.9超淺層地震,深度僅10公里。

更新:據傳當地有多棟建築物受損、倒塌,但具體傷亡情況仍不明。社群網路上已經開始流傳多段影片,顯示有建築物遭震垮。

據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觀測,震央位置在北緯38.40度;東經39.10度,位於土國東南部,規模6.9、深度10公里。另外,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觀測規模為6.7;中國地震台網觀測規模則為6.8。

據路透社報導,土耳其救援組織已經表示,正朝震央附近區域派出救援隊。鄰國敘利亞國營媒體報導,敘利亞境內多地也能感受到明顯震感;黎巴嫩媒體也稱,首都貝魯特也能感覺到搖晃。

▼土耳其東南部發生淺層強震,鄰國敘利亞也有震感。(圖/翻攝自USGS)

▲▼當地時間2020/01/24,土耳其發生規模6.9地震。(圖/翻攝自USG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