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被死神找上的好手 費南德茲船難、哈勒戴墜機最震驚

▲馬林魚王牌費南德茲不知主場吞敗滋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已故馬林魚王牌費南德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過去2010-2019年間的重大事件中,有喜也有悲,難過的是有一票才剛在大聯盟初露光芒的棒球好手被死神帶走。陳偉殷馬林魚隊友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船難過世最震驚,而一代強投哈勒戴(Roy Halladay)墜機身亡也令球迷相當惋惜。

2016年9月25日馬林魚王牌費南德茲一起船難意外不幸喪生,得年24歲。費南德茲在2013年20歲就登上大聯盟舞台,繳出驚人的12勝6敗,並獲得國聯最佳新人王,馬林魚馬上奉上6年4,000萬大約綁人,但來不及在大聯盟發光就不幸身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聯、國聯雙料賽揚獎投手哈勒戴,在2017年11月7日駕駛ICON A5輕單引擎飛機於墨西哥灣墜毀身亡,享年40歲。他是大聯盟史上第5位在兩聯盟都拿過賽揚獎的選手,生涯203勝105敗,防禦率3.38,投了2749.1局,有2117次三振,在藍鳥時期,曾與當時在洋基的王建民有多次交手機會。

▲賽揚獎名投哈勒戴(Roy Hallada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賽揚獎名投哈勒戴墜機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在2017年1月底皇家火球男先發范屈拉(Yordano Ventura)也因為開車車速過快,加上濃霧視線不佳導致死亡車禍,得年25歲。前KT巫師洋砲馬特(Andy Marte)也在同一天遇上死亡車禍,享年33歲,留給球迷無比的遺憾。

南美國家出產許多優秀的大聯盟球員,但有許多球員在南美地區都因車禍喪命,曾效力統一獅的洋將卡斯提(Jose Castillo)和前天使球員瓦爾布納(Luis Valbuena)都在2018年12月7日在委內瑞拉因車禍身亡,令人不勝唏噓。

前紅雀大物新秀塔維拉斯(Oscar Taveras)在2014年10月26日發生意外,因為酒駕關係與女友雙雙過世,得年22歲。他在2008年被紅雀簽下後,一直都是球團期待且重點培養的大物,但還未在大聯盟留下成就,人生提前謝幕。

天使先發投手史凱格斯(Tyler Skaggs)2018年7月2日驚傳在飯店房間猝死,得年27歲。史凱格斯大聯盟生涯7年,合計投出28勝38敗、防禦率4.41成績。他在2018年季後完成終身大事,原本準備要慶祝28歲生日,卻意外在飯店逝世,球迷與大聯盟各界都同聲哀悼。

▲皇家范屈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皇家范屈拉車禍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快來搶精選年節禮盒,限量台灣野生一口烏魚子大特價!

►過年嗑瓜子就選這一味!4種口味任你挑~

關鍵字: 費南德茲哈勒戴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