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離家失聯14年 女兒農曆年前終於盼到消息…見面已成一罈骨灰

▲▼王女盼了14年媽媽的下落,最後仍收到最壞的消息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王女盼了14年媽媽的下落,最後仍收到最壞的消息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一名杜姓婦人2006年8月離家失聯,家屬向警方報案卻遲遲沒有消息,事隔14年,警方清查失蹤人口舊案,查閱無名屍資料庫,發現當年在淡水河尋獲的遺體可能是杜婦,輾轉聯繫上家屬,經DNA比對確認身份,讓她可以在農曆年時落葉歸根。

新莊警分局防治組巡佐王聖傑,日前在清查失蹤人口舊案,比對無名屍檔案時,發現2006年8月失蹤的杜姓婦人,疑似同月在淡水河撈起的無名屍,但事隔14年,卻難以找到報案家屬;王巡佐多次調查,終於輾轉聯繫上杜女的王姓女兒,經DNA比對確認2人是母女。

王女表示,媽媽患有憂鬱症,當年突然離家失去聯絡,報警也苦無下落,心裏一直覺得媽媽還活著,但等了14年,卻還是收到這個壞消息;雖然結果如此,王女仍相當感謝警方的協助,讓她母親能在農曆年落葉歸根。

新莊警分局長林武宏表示:警察始終秉持同理心,努力想幫每個家庭找回走失的家人,也呼籲社會大眾記得「失蹤協尋三不」,民眾發現家人失蹤「不用等」,可立即報案;報案地點 「不用跑」,無論何地都可到就近派出所報案;失智長者指紋建檔、失蹤需要透過DNA比對都「不用錢」,把握黃金時間,提高找回家人的機會。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