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狀線通車4公車路線擬改「接駁車」引反彈 侯友宜喊卡

▲▼侯友宜主持道安會報。(圖/新北交通局提供)

▲侯友宜主持道安會報。(圖/新北交通局提供)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捷運環狀線即將通車,原本擬將與捷運環狀線重疊度高的918、930、933、982公車路線調整為接駁公車,消息傳出引發民眾反彈,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在道安會報其掉,要傾聽民意, 捷運接駁公車路線調整要以民眾權益優先考慮,符合民眾需求,因此這四條路線暫時不會停駛。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新北捷運環狀線首日試乘。(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新北捷運環狀線首日試乘。(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配合捷運環狀線通車,新北市交通局依大眾運輸法規定,檢討並調整公車路線,引發不少通勤民眾反彈;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配合捷運通車調整檢討公車路線是依大眾捷運法第31條規定辦理,以發揮公共運輸系統的整合功能,且避免兩者重疊,造成資源浪費。

▲▼新北捷運環狀線首日試乘,民眾踴躍搭乘。(圖/記者李毓康攝)

侯友宜指示捷運環狀線接駁公車調整,要傾聽民意,以市民權益優先考慮,發揮公共運輸系統最大疏運效益,符合民眾需求,讓公車服務不中斷。

鍾鳴時表示,交通局將再逐一仔細地透過民眾搭乘公車及轉乘刷卡等大數據分析,詳加檢視捷運和公車疏運功能性重疊度,再來檢討調整公車路線,發揮公共運輸系統最大疏運效益,符合民眾需求,同時並要求公車業者提供安全、舒適的服務品質,確保服務不中斷。

▲▼新北捷運環狀線首日試乘,民眾踴躍搭乘。(圖/記者李毓康攝)

另外,交通局也指出,982原為捷運先導公車,在環狀線通車後其階段性任務也告段落,將重新評估調整,也請民眾多多利用公車及捷運,善用大眾運輸、減少私人運具使用,讓交通運輸更順暢、更便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