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男孩棄體育夢…嘆運動員不被重視 下田當農夫:至少餓不死

▲▼青農葉庭瑋。(圖/葉庭瑋提供)

▲葉庭瑋認為只要一直拼,拼出成績,就能用實力講話。(圖/葉庭瑋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25歲的葉庭瑋國小六年級開始練柔道,後來進入國家運動訓練中心1年多,大有機會成國家代表隊出國比賽,卻有感現今台灣教育體制,當老師都不一定要有教師證,且政府對運動員未來也不重視,為以後生活著想決定下田當農夫種小黃瓜, 一路雖有親戚閒言閒語,他卻認為只要一直拼,拼出成績,就能用實力講話。

一路都是體育保送生的葉庭瑋說起轉折,大三那年舅舅溫室農場因為梅姬颱風倒塌受損,因此欠缺人力從新整治,還在訓練中心的他,想想感觸很深,一個運動員身份,不一定努力有回報,但務農至少餓不死,心一轉決定搬到雲林學當農夫。農夫工作量每天不一定,夏、冬天作息不同,葉庭瑋表示,最早要5點起床忙,直到太陽下山6點後,對比在中心受訓,每天只能在裡面,想出去都無法,不苦不累,在外面跟作物相處自由多了,寂寞時還有花花草草陪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青農葉庭瑋。(圖/葉庭瑋提供)

▲▼葉庭瑋說,目標是跟著團隊禾苑農場穩定經營、提高品質,找到更好的通路,把自己做大。(圖/葉庭瑋提供)

▲▼青農葉庭瑋。(圖/葉庭瑋提供)

葉庭瑋清楚記著回鄉已有2年,這段時間很多事還在學,中長期目標在心裡都有位置,如要跟著團隊禾苑農場穩定經營、提高品質,找到更好的通路,把自己做大。說到有時菜價起伏,影響價格等狀況,情緒會低迷,覺得辛苦種、好不容易照顧起來的作物怎麼會變這樣?葉庭瑋眼淚擦一擦說,明天重新再來過,會有此狀態,都是因為從種植再到賣出去的那份過程和成就感很重。

目前葉庭瑋團隊分露天在冬季栽種高麗菜、青花菜,夏季稻米、玉米。溫網室則是全年度種小黃瓜、牛番茄、洋桔梗花。也因從農,葉庭瑋提到親戚難免閒言閒語,認為一個男孩子下田做什麼?時間一分一秒過,他對自己要求高,能力不好,就找時間上課,誓言要認真做努力做,做出成績,用實力講話,證明給他們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