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極瀕危」蘇門答臘虎屢傳盜獵! 印尼男賣虎皮遇「臥底買家」

▲蘇門答臘虎(Sumatran tig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蘇門答臘虎(Sumatran tig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印尼一名男子近日因以9000萬印尼盾(約6500美元)的價格出售蘇門答臘虎(Sumatran tiger)皮而被捕,警方表示,這起事件再次凸顯東南亞國家販賣野生動物的情況相當普遍。

綜合外媒報導,蘇門答臘島北端亞齊(Aceh)當局近日逮捕一名男子,該名男子以9000萬印尼盾(約6,500美元)的價格進行蘇門答臘虎(Sumatran tiger)皮販賣,沒想到買家竟是警察臥底人員,男子隨即遭逮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獸醫泰因·盧比斯(Taing Lubis)表示,「估計這隻老虎已經死掉三個月了,且牠大概只有八歲。」

印尼上個月才逮捕了5名非法盜獵蘇門答臘虎的嫌犯,他們不僅違法獵殺,還將4隻老虎胎兒保存在塑膠罐中,準備向黑市販售,沒想到又發生一起類似的事件。

根據野生動物貿易專家組織(TRAFFIC)調查,目前野生數量剩不到400隻的蘇門答臘虎,非法偷獵貿易佔其死因將近80%,即每年有40隻蘇門答臘虎因盜獵而死亡。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表示,儘管在保護蘇門答臘虎方面已加強執法和反偷獵,但蘇門答臘和亞洲其他地區仍然存在老虎器官和相關產品的巨大市場。

關鍵字: 蘇門答臘虎Sumatran tigerAcehTRAFFICWWF東南亞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