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旅行必學3大行李箱收納術!「衣服用捲的」空間大一倍

2020年01月25日 11:06

編輯/Ann 圖/翻攝自unsplash

不少人都會趁春節連假來場輕旅行,這時候必定會遇到的難題就是收拾行李了,例如三天兩夜這樣不長不短的時間,如何將行李箱內的空間發揮到最大,以下行李收納術一定要學會。

▲行李箱。(圖/翻攝自unsplash)

1. 先拿紙和筆

別以為收行李這樣簡單的過程不需要任何技巧,其實往往都是因為疏忽,忘了带某樣東西,才匆匆忙忙找個空位塞進去,東一個西一個難怪會浪費了空間。建議先拿紙筆寫下必須帶的東西,根據當地的天氣、居住環境而擬定該帶什麼,其實歸類就能省下許多空間。

▲行李箱 。(圖/翻攝自unsplash)

2. 衣服用捲的、羽絨衣先排空氣再放

其實不同衣物有不同的收納方法,像是秋季的輕薄長袖可以用捲的,一一塞滿行李箱內的空間,而比較厚重的羽絨衣,一定要先按壓拍出空氣再放入,而大衣這類長版衣服,可以對折再對折,盡量與行李箱同寬度為佳,也最不易浪費空間。

▲行李箱 。(圖/翻攝自unsplash)

3. 零散物品用袋子先裝好

建議在旅遊前就在家放置好旅行包,像是護膚、盥洗用品,都可以作為一項必需品放在家裡,旅遊時一拿就好,避免花費時間精力再去整理和思考要帶什麼,當然,不要想著什麼都帶去,最好調整觀念,旅遊時「少而精」才是最佳渠道。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