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段戀愛遇7渣男! 黃小柔「正能量愛情建言」得到真愛…單親媽想帶兒輕生被逼哭

記者林彥君/專訪

黃小柔以女團「4 In Love」出道,後來因團體解散轉為通告藝人。和老公育有3子女的她,時常在網路分享親子互動,因在著作《跟過去的每次跌倒說謝謝》中分享過去遇見渣男及罹患重度憂鬱症的經歷,正能量又溫暖的文字,讓她受邀到學校演講,近期黃小柔開啟直播,邀請圈內朋友分享內心想法,讓粉絲看到藝人私下的一面。

▲▼黃小柔。(圖/翻攝自黃小柔臉書)

▲黃小柔找楊丞琳(中)在直播中分享經歷 。(圖/翻攝自黃小柔臉書)

黃小柔覺得大家生活普遍壓力大,她會開直播與粉絲聊天,以分享來釋放壓力,「大家需要正面力量讓自己開心,之前都沒有這麼大的信念要做這件事,2019年年底,我發現自己有責任,所以開始在每個星期找身邊好友聊天半小時,聊正面想法、夢想、遇到的挫折或失戀,這些都是沒人教我們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黃小柔 。(圖/翻攝自黃小柔臉書)

▲黃小柔近期到各地演講 。(圖/翻攝自黃小柔臉書)

圈內好友楊丞琳、黃鴻升(小鬼)及小馬等人都曾出現在黃小柔的直播中,希望透過聊天,讓覺得自己孤單的網友有被陪伴的感覺,「沒有藝人會願意挖自己的瘡疤,平時都是展現美好的那一面,所以很多受到壓力的人會以為藝人就是這麼好,但我們就跟普通人一樣,甚至還可能過得更慘!」

▲▼ 黃小柔 。(圖/翻攝自黃小柔臉書)

▲黃小柔去年出書後晉升作家,到各地演講 。(圖/翻攝自黃小柔臉書)

現在的她平均每月有3場演講,演講的主題很廣,從愛情到家庭經營都有,最小的聽眾13歲,透過分享的過程讓聽眾動腦思考,甚至得到反饋。黃小柔說曾在演講中看到有人聽到哭出來,「大家真的太壓抑了,還有人是重度憂鬱症的,看得出來他們的難過與痛苦,希望他們聽完演講心情可以進步一點,他們並不是一個人。」

▲▼黃小柔。(圖/翻攝自黃小柔臉書)

▲黃小柔和小鬼及張棋惠在直播中互動。(圖/翻攝自黃小柔臉書)

黃小柔透露,她的聽眾曾有帶著小孩想輕生的單親媽媽,也有因老公外遇而走不出來的女性及被婆婆虐待的婦女,「她們把我當成傾訴的對象,我們只能給她正面的想法,其實男生也會遇到渣女,有男網友私訊我,語氣很憤怒地罵,我回他『對,男女都沒有分別,有愛的人才會遇到這種事情』,他的態度才變軟和我道歉。」

黃小柔不擔心接收過多負面情緒影響心情,「我覺得我夠健康才願意這麼做,要先從愛自己開始才能幫助別人。」未來她還是會繼續傳遞正能量,陪伴每位需要幫助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