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冒用「法院抬頭」寫信替男友討債4600元 涉嫌勒索慘丟工作

▲美國費城巴克斯郡政府的員工歐文斯(左)冒用法院抬頭寫信替男友沃夫(右)討債。(圖/Bucks County District Attorney`s Office)

▲美國賓州巴克斯郡政府的員工歐文斯(左)冒用法院抬頭寫信替男友沃夫(右)討債。(圖/Bucks County District Attorney' s Office)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來自美國賓州的歐文斯(Lynn Owens)在巴克斯郡陪審團選拔辦公室工作,她聽聞男友沃夫(Steven Wolfe)被客戶積欠157美元(大約新台幣4,699元)薪資,竟冒用法院信函抬頭(Letterhead),寫信要求對方還錢,否則就要面臨法律責任。她被揭穿以後,立即遭到解雇,遭判處緩刑6個月、罰金與社區服務。

64歲的歐文斯是巴克斯郡(Bucks County)陪審團選拔辦公室員工,她1月10日坦承,4年前冒用法院信函抬頭,寫信給另一名女子,要求償還積欠沃夫的157美元工資,否則就要面臨「法律責任」,並以首席法官貝特曼(Wallace H. Bateman Jr.)等人的署名寄出。

▲▼法庭,法官,法槌(圖/取自免費圖庫CC0)

▲歐文斯在陪審團選拔辦公室工作,卻利用職務之便,冒用法院信函抬頭。(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CC0)

據了解,女子收到信函以後非常困惑,到多伊爾斯敦(Doylestown)法院辦公室詢問,員工發現文件是假造的,通報檢察官,才讓案情曝光。根據《費城詢問報》(Philadelphia Inquirer),沃夫曾被受害者雇用進行電動清潔工作(Power-Washing Work),最後對方卻以「不滿意成果」為由,拒絕支付薪水。

歐文斯供稱,是與男友一起計畫,才會寫下這封信。根據KYW廣播電台,她於2016年8月被捕後迅速遭到解雇,因涉嫌官員壓迫(Official Oppression)、偽造文書、企圖勒索等罪名,判處6個月緩刑、罰金與社區服務。此外,沃夫的案件至今仍在審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