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外賣!28歲女突「呼吸困難+雙腳無力」...送醫抽出「黄色血液」嚇壞

▲每天吃外賣!28歲女突「呼吸困難+雙腳無力」...送醫抽出「黄色血液」嚇壞。(圖/翻攝微博、Pixabay)

▲小C天天吃外賣,送醫抽出黃色血液。(圖/翻攝微博、Pixabay)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四川一名28歲女子小C(化名)從2年前開始,就到浙江杭州市打工,每天吃外面的食物,也沒顧慮到營養均衡。直到近日,她突然呼吸困難,甚至無法站立,被送進加護病房才發現得了胰臟炎,且抽出的血液竟呈現黃色,當場嚇壞現場所有醫護人員。

綜合陸媒報導,小C當時來到浙江醫院時,已經嚴重到無法站立,且呼吸困難、臉色煞白,隨後立刻被送進了急診室。主治的蔡姓醫師表示,患者年紀輕輕,但是抽出來的血全是「黃色油脂」,被驗出患有嚴重的「急性胰臟炎」。

在加護病房的這段期間,醫生為小C進行補液、生長抑素、止痛等一系列治療。然而,小C的病情卻出現惡化,呼吸越來越困難、心跳加速,雖然神智清楚,但連動動手指的力氣也沒有,多臟器功能衰竭的程度也正在加劇。

經了解,小C從2年前就來杭州打工,她平時工作很努力,經常因工作而耽誤到吃飯時間,不僅三餐不固定,且每一餐都是外賣。據悉,川菜、湘菜等,這些重油、重鹹的菜都是她的最愛。

小C透露,「一整天下來,早餐有時沒有吃,中餐也是隨便應付,晚餐和宵夜倒是吃得很多。」她坦承,自己有糖尿病病史,也知道總是吃外賣不好,甚至還有同事及朋友提醒,稱高脂飲食對身體不好,但她卻沒把這些話當回事,如今身體出了狀況,她後悔勸告,「還是少吃外賣吧!」

據悉,醫生事後針對小C的病情,多次調整治療方案,在經過2次的雙膜血漿置換、抗感染抗炎、補液擴容等治療,小C的血脂已降到了正常值,目前也暫時脫離了生命危險,病情漸漸穩定,轉到了普通病房。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