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確診案例身體不適「服藥通過登機檢疫」 疾管署:女陸客留台治療

▲▼LIVE/疾管署19:30緊急召開武漢肺炎記者會

▲今(24)日除夕夜再確診兩名武漢肺炎案例,一名台商、一名武漢團女陸客。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今(24)日除夕夜再確診兩名武漢肺炎案例,一名台商、一名武漢團女陸客,目前都在醫院隔離中。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表示,兩名都是1/21來台,經了解原本都有身體不適,但是有自行服藥,所以當時通過登機檢疫,女陸客目前也暫定留在台灣治療。

兩名案例皆為1月21日入境,案1為1月23日因發燒就醫,案二於1月20日出現感冒症狀、於1月23日就醫,因兩位皆有武漢旅遊或居住史,符合通報定義,經醫院隔離採檢後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目前持續於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至1月24日下午4時,國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新增35例通報,截至目前共通報168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檢驗結果為3名確診(1例於1月21日已公布)、42名排除、23例初驗陰性、其餘仍待檢驗。

陳時中表示,交通部決定停止所有到中國旅遊團,再將警示升級,從武漢擴大為湖北都拒絕登機、入境,台灣現有的湖北團也要請他們盡快離境,離境前也會做健康監測,確實檢驗,其他在台灣的中國團同樣要做健康監測,目前所有相關密切接觸者都在掌握中。

指揮中心持續統籌整合各部會資源與人力、加強國際機場、小三通港埠檢疫措施及民眾風險溝通與衛教宣導,並確保防疫物資整備,以防供應短缺或哄抬之相關假訊息發生,降低民眾恐慌,另針對醫療院所感染管制預作規劃、演練等,減少疫情對國內的衝擊。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一般健康民眾應養成量體溫、以肥皂勤洗手、減少觸摸眼鼻口、盡量不要到人口擁擠的公共場所;若有發燒、咳嗽及呼吸急促等症狀的民眾,請務必在家休息,不要到公共場所,若有必要外出就醫或處理重要事務時,請務必戴口罩,以肥皂勤洗手,妥善處理口鼻分泌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