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ABL/轉戰ABL新視野 寶島夢想家、富邦勇士創造雙贏

▲富邦勇士開幕戰。(圖/富邦勇士提供)

▲富邦勇士轉戰ABL,主場票房開出紅盤。(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台灣籃球在2019年展開新視野,2019-20賽季共有寶島夢想家及富邦勇士兩支台灣球隊在ABL東南亞職籃聯賽效力,其中夢想家已經邁入團隊第3個賽季,而勇士軍團則是剛剛轉戰新聯盟。兩支球隊都嘗試在固有框架外,努力開創新局,創造球隊及球迷之「雙贏」局面。

在夢想家成功以兩個賽季,登上ABL例行賽龍頭,並寫下票房、行銷亮眼佳績後,台灣籃球在SBL持續低迷狀態下,上季年度總冠軍富邦勇士,最終也決定向ABL叩關,希望在職業化、主場化前提下,努力讓球迷回到賽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這樣的結果也確實創造出話題與相關效應,就連ABL聯盟也高度重視、塑造「寶島內戰」氣氛,兩軍3度交手無論在彰化、台北都吸引爆滿球迷入場觀戰,確實替台灣籃壇寫下了難得一見的好光景。

不過如何在兼顧戰績之下,讓陣中本土球員有更多表現發揮機會,將是兩支ABL球隊未來持續努力的重要目標,短期內ABL「洋將聯盟」標籤根生蒂固情況下,本土球員該如何自立自強,儼然成為球隊未來穩健發展之重要課題。

▲夢想家楊敬敏、楊恩、塔克、張宗憲。(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夢想家持續耕耘邁入第3季,球隊整體戰力依舊穩健。(圖/資料照)

►快來搶精選年節禮盒,限量台灣野生一口烏魚子大特價!

關鍵字: 寶島夢想家富邦勇士籃球A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