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黃筱雯生涯二度挑戰奧運 世界區資格賽出線機率高

▲黃筱雯。(圖/記者張克銘攝)

▲黃筱雯。(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拳擊亞洲/大洋洲區資格賽即將開打,挑戰女子51公斤級門票的黃筱雯,打進前6名就能取得資格,但競爭相當激烈,教練劉宗泰評估,世界區資格賽出線的機率才最高。

亞洲/大洋洲區資格賽是各洲最先開跑的奧運資格賽,直到4月的美洲區資格賽結束後,5月在巴黎的世界區資格賽,還有最後一次挑戰奧運門票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直接把眼光放在世界區資格賽,似乎有點放鬆意味,但若仔細評估,其實51公斤級在世界拳壇中,是競爭最激烈,且前段好手都集中在亞洲,成為最難打的一區。

光是亞洲/大洋洲區資格賽,就給出6張奧運門票,足以反應它的競爭強度,也只有歐洲區一樣是6張門票,這兩大洲恰好是菁英選手匯集之地。

目標要搶東京奧運門票,以此為前提,評估對自己最有利的情勢也非常合理,黃筱雯也說,希望最好能在第一次資格賽就達標,抱著「盡力爭取但不執著」的心態去面對。

劉宗泰指出:「亞洲區她這個量級強度非常高,她體重控制上還是要稍微做拿捏,當然我們也希望在亞洲就達到目標,不過在世界區對我們最有利。」

分析競爭強度,以及世界排名,還有黃筱雯的體重控制週期,劉宗泰做出重心在世界區的目標,「世界區時間也接近奧運,筱雯也可能不會被情蒐或設定,世界區應變的機會比較短。」

劉宗泰說,目標就是奧運奪牌,一開始不要把壓力放得那麼重並不是壞事,世界區資格賽達標是最好的成果。

▲▼  拳擊國手黃筱雯,教練劉宗泰           。(圖/記者洪偵源攝)

▲劉宗泰與黃筱雯。(圖/記者洪偵源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