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師算出自己20年後罹癌...他奔找4家醫院「照膀胱鏡」結果嚇傻眾人

▲▼陶文。(圖/記者謝承恩攝)

▲陶文四處為人看風水、卜卦,他表示作為算命師「更要算自己的命」。(圖/記者謝承恩攝)

文/謝承恩

命理師幫人算命,教人趨吉避凶、逢凶化吉,然而千算萬算,偏偏就是算不到自己的命嗎?實際請教鑽研八字易卦的風水命理專家——陶文,他卻給出意料之外的答案。陶文說自己20歲時,曾被老師警示「命局中會背債、有罹癌風險」,20年後因為看了卦象不佳,趕緊到醫院檢查,竟然驗出膀胱癌初期。

陶文現年63歲,鑽研命理風水42年,常受邀到金融企業及各公司演講,身體還算硬朗的他,時常行程滿檔,尤其是過年前後,早也跑、晚也跑,就怕身體吃不消。我不禁好奇,「命理師處處演講算命,到底為誰辛苦?為誰忙?」開口就問陶文,「你到處幫人算命,到底會不會幫自己算一下啊?」

常聽俗話說,命理師萬萬不可為自己算命,原因五花八門...舉凡折壽、孤老殘疾、衰運的詛咒,不外乎就是在警告「天機不可洩露」。然而陶文說,「身為算命師當然一定要算過自己的命啊!而且是非算不可!」原來早在20歲的時候,他拜師學命理的師長就曾經提醒他,命局中「健康」會出大問題,而且家裡會背上一筆很大的債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確實如老師所說,陶文家中因經營市場生意,不料負債累累,他一人就扛著債務扛了數年,沒有半點抱怨。但進一步詢問老師所說的健康大劫,直指20多年後有「罹癌可能」,讓年僅20歲的小夥子,百思不得其解,帶著這樣的警示,半信半疑的到了49歲,陶文卻在一次卜卦中大吃一驚。

▲▼。(圖/記者謝承恩攝)

▲陶文為自己的健康卜卦,卦象中泌尿系統會出現罹癌風險,讓他下定決心四處求醫。(圖/記者謝承恩攝)

「當年剛好是狗年,我當時正在寫流年開運書,寫到我自己,當時的太歲星與我的命宮對沖,冥王星來行剋,天王星也朝我散發負能量,那一年就整個12生肖平均運勢來看,對我相當不利。」但陶文覺得非常奇怪,因為此時的他,事業正如日中天,家庭和樂,財運也不錯,不料一路算到「健康」心卻涼了半截。

在同年8月,陶文決定鼓起勇氣,為自己的健康卜了一個掛,不卜還好,一卜就是「癌症」,而且還顯示為「坎卦」,也就是泌尿系統會出問題。他開始從家庭醫師,一路詢問到大醫院去做檢查,但是因為沒有任何不適徵兆,東查西查,就是檢查不出個所以然,但尿液有潛血情形,醫師告訴他「只是工作太累了」。

陶文不放心,又找了第二、第三個醫生,醫生也同樣開藥,對他說「多休息就會好了」,但他堅持再找第四個醫師,「我還記得當時的卦象中,我的醫師必須是屬火,中午出現在南方。」所以他選擇了同一家大醫院、但不同院區就醫,開始前往位於住所南方,三軍總醫院的汀洲院區,並找到泌尿科醫師「孫光煥」,名字正好有火字邊。

當時醫師中午剛好下診,他聽到陶文的來意,非常乾脆的答應為他檢查,最後結果出爐,赫然發現「膀胱癌初期」。醫師表示,膀胱癌初期幾乎是沒有徵兆的,但他為陶文做斷層掃描時,就發現顯影不對勁,於是加照膀胱鏡,才確定結果。第二天馬上做半身麻醉,直接切除病灶,再做6次完整化療,斷絕癌細胞,他才能安然無恙活到63歲。

▲▼。(圖/記者謝承恩攝)

▲陶文珍惜有緣人的信任,有時候會將收集多年的虎眼石贈予對方。(圖/記者謝承恩攝)

「我是因為算了自己的命,更加珍惜自己的命。」陶文說,由於土星運作的緣故,一般人大概活到30歲有一個關卡,活到50歲又會有另一個關卡。他很慶幸當時為自己卜卦與算命,讓他找到適合的醫師為他看診、治療,才能繼續有健康的身體,為大家服務。

在他42年的生涯中,他也深感健康的重要,尤其「心理健康」也是現代人的一大問題。他說,在諮詢間來求神問卜的人,多少對未來徬徨或內心抑鬱潦倒,他遇過不少憂鬱症患者,被媽媽帶來諮詢,就丟下一句質問陶文「我兒子是不是卡到陰?魂不見了?」談著談著,才逐漸對方其實是所謂的憂鬱症患者,但母子倆完全不知道!

陶文說,這一類的客戶來諮詢室商談,往往不是要尋求卜卦或人生答案,而是想要有人願意傾聽。「這時千萬不要對他說你要正面、你要想的開。」他趕緊叫家長帶孩子去諮詢專業的心理醫師。

也正因為遇過太多「心理狀態不佳」卻被認為三魂七魄丟失的孩子,每每在諮詢室總是繞了一圈才知道對方出了什麼問題,讓他深感自己的不足,於是陶文再度拾起書本,攻讀心理學。「我非常反對,憂鬱症患者靠卜卦或算命治療,一定要尋求專業醫師,不可以擅自停藥。」心理疾病,回歸心理專業,這才是陶文認為命理師該做的正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