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10年後的福島周邊成「動物天堂」 人類離開後野豬、浣熊通通冒出

▲ 福島第一核電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福島第一核電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核災發生後已將近十年,儘管當地受到放射性污染,研究人員卻發現,在沒有人類生活的地方,野生動物數量有增加的現象,但此研究並未針對個別動物的健康狀況做評估。

據CNN報導,日本在2011年3月11日發生規模9.0的大地震,超過20000人死亡或失蹤,成千上萬的人失去家園;當時福島第一核電廠的3個反應爐爐心熔毀,導致輻射外洩,超過10萬人被疏散,因超標的輻射值在不同地區肆虐,方圓20公里以內都劃為疏散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今科學家發現,在沒有人類生活的地方,野生動植物十分豐富。美國喬治亞大學(University of Georgia )研究團隊拍攝到當地超過267000張野生動物的照片,超過20種物種,包括野豬、日本野兔、獼猴、野雞、狐狸、浣熊在當地生活。

科學家們表示,學界與大眾都對於核災後野生動物的狀況感到好奇,然而研究結果顯示,儘管存在放射性汙染,在福島疏散區內仍有許多野生動植物,動物們隨著人類的離開而增加了,但這項研究並未針對個別動物的健康狀況做評估。

關鍵字: 福島核災福島第一核電廠野生動物日韓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