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團被轟無能去死! 前TOP1何孟遠崩潰罹病「活在煉獄」…走不出心魔想輕生

記者蔡琛儀/專訪

台灣前幾年曾短暫興起一陣男團炫風,包括SpeXial、GTM、TOP1男子漢等,其中TOP1男子漢成軍5年,好不容易在2017年出道推出寫真書、迷你專輯,隨後團員卻陸續入伍,接著身為團長的何孟遠更無預警宣告退團,不僅粉絲震驚,團員不諒解,而後TOP1男子漢也宣布解散,面臨排山倒海的質疑聲浪,何孟遠始終沒有發聲。

▲▼何孟遠。(圖/翻攝臉書)

▲何孟遠昔日身材結實健美,如今也坦然面對走樣的身形。(圖/翻攝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直到2019年11月,頂著一頭樸素的髮型、脂粉未施,臉蛋也明顯變圓的他,選擇用自拍影片的方式露臉,並赤裸裸的秀出自己早已變形發福的身材,更首次向外界坦承當初退團原因,後來如何的墮落,更罹患憂鬱症,全毫不保留地透過影片訴說,令人相當震驚,《ETtoday星光雲》也獨家專訪到本人,眼前的何孟遠臉還是圓圓的,身材相較於團體時期厚實許多,但笑容依然親切又陽光,專訪當時他才剛重拾運動一個月,一週五天重訓,自己做水煮餐,努力戒掉垃圾食物,扣不起來的褲頭距離已經縮小。

何孟遠坦言,「團體解散」這件事一直是纏繞在他心中的心魔,「我一直沒辦法接受,我們努力了五年...」團員們的合約到期,緊接著3名團員陸續入伍當兵,這些團員有一年的緩衝期可以做準備,但對於何孟遠來說,這一年的不確定性實在太多,他後來選擇加入新公司並退團,「我以為會像分手一樣,久了就好,但其實沒有解開,每次晚上或一個人就會很常想到,也沒有用好的心態去面對未來的生活。」

▲▼何孟遠。(圖/翻攝臉書)

▲何孟遠接受《ETtoday星光雲》專訪,對於那段低潮的日子已能侃侃而談。(圖/翻攝臉書)

身為隊長卻是第一個退團,立刻引爆粉絲的不滿情緒,「雖然你告訴自己不要看,但還是會忍不住看,說我是無能隊長、下地獄、去死、史上第一個隊長帶頭落跑的。」接踵而來的,是之後被爆出「棄養生母」的新聞,他無奈地說:「我那時候正好跟媽媽住在一起,我理所當然要照顧她,她有憂鬱症和躁鬱症,每天要吃幾十顆藥,一開始可以安撫她的情緒,可是每天都這樣我也會想要逃避。」

除了面對鄰居的指指點點,還有網路上更多的謾罵,大量的負能量讓他漸漸封閉自己,甚至持續半年出現輕生的念頭,無法工作的他也和新公司解約,而他過去培訓時期對自己身材的嚴格控管,也在此時徹底大反彈。

Top1男子漢「星穿搭」(圖/記者黃克翔攝)

▲何孟遠(中)對於TOP1男子漢解散一事一直耿耿於懷。(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當時何孟遠幾乎每天打20小時的電動、手遊,累了就睡,醒來就吃,一個人可以嗑掉兩個大披薩,或12、15塊炸雞,也曾一口氣叫兩份麥當勞餐點,在便利商店買了1500元的巧克力,暴飲暴食又沒有運動的結果下,原本體脂肪8%,在一年內迅速攀升到25%,他自嘲:「我的褲子完全扣不起來,都要用皮帶綁著, 那時根本像隻豬!」他拒絕和外界聯絡,面對家人的訊息已讀不回,靠著之前的存款及家人金援生活,脾氣也越來越無法控制,曾突然搖下車窗對著路邊施工暴怒狂罵,遊戲玩輸了就在家搥牆、搥沙發,唯一對外的聯絡管道,就是在打電動時和網友講講垃圾話。

直到有一天,他見到鏡子裡的自己蓬頭垢面,一臉憔悴,身材又走樣,當下決定把頭髮剃光,重新振作,但意志力不夠,中間失敗了三次,害羞說:「現在我已經是第四次剃頭了,所以每此只要看到我剃光頭,就代表我又失敗了。」他原本計畫要去香港找經商的爸爸,沒想到剛好遇上香港反送中抗爭,「因為這樣我才決定冷靜下來,好好拍影片跟大家說說這些日子的生活。」他笑說向前團員道歉的影片曝光後,大家紛紛留言或私訊關心他,「第一個(私訊我)的是宜柏吧!因為他當初罵我罵最兇,哈哈,就道歉說孟遠對不起,過去也覺得自己不成熟,說出一些傷人的話,看到我這樣很難過,希望我可以好好走出來。」也坦言很想念團員們。

▲▼何孟遠。(圖/翻攝臉書)

▲每次把頭髮剃掉,都是何孟遠想要振作生活的象徵。(圖/翻攝臉書)

有廠商找業配面膜,但發現他身材走樣,對他已讀不回;某次走在路上,聽到背後有學生對他議論:「那是何孟遠嗎」、「胖胖醜醜的,應該不是吧!」當時這些言論讓他受傷,如今他卻能笑著談論這一切,30歲的他不諱言對於演藝圈仍有熱情,「畢竟我從以前到現在都在這行,當練習生五年了,這一直是我喜歡的事,但我現在也沒有太多的想法,只想先把身材練回來,YouTube當做經營。」

正慢慢從過去一蹶不振的生活中站起來的他,現在與家人的關係拉近,有健身執照的他還會教姊姊健身,他打趣說,當健身教練或許也是未來的另一條出路,盼望重新開始生活,不再掉回過去頹喪的深淵。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