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淋雨狼狽急接兒!路人指鼻怒罵「你怎麼當媽的」 黃瑄躲騎樓崩潰痛哭

記者林奕如/專訪

黃瑄演出民視《春花望露》惡媳麗華、《大時代》狠毒小三走紅,2017年甜嫁新加坡籍男友「馬卡龍先生」,婚後迎接兒子Nolan誕生,職業婦女要兼顧事業跟家庭,她直言:「這句話讓女生承擔很多壓力。」有次曾主持活動,上台前10分鐘,突然接到學校電話通知兒子發燒,要家長馬上接走,突發狀況讓她非常無助。

▲黃瑄 。(圖/民視提供)

▲黃瑄兼顧事業與家庭。(圖/民視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電影《82年生的金智英》熱播,內容凸顯出女性受到的社會壓力,引起許多共鳴,黃瑄心有戚戚焉,「有了小孩之後,女性唯一身份就變成媽媽,有一次排通告,因為時間關係要帶小孩,造成工作人員困擾,直接被酸『要不要在家帶小孩就好』。」即使在這性別平權年代,女性或多或少還是會面臨歧視。

▲黃瑄送油飯2個月帥兒亮相。(圖/民視提供)

▲黃瑄2018年誕下帥兒。(圖/民視提供)

黃瑄也透露,有一次主持活動,在上台前10分鐘,突然接到學校來電,說明兒子發高燒必須馬上來接走,「當下無助又很慌張,家中正巧沒有人可以幫忙,跟老師說真的很抱歉,硬著頭皮上台主持。」她一結束工作後,馬上飛奔托兒所,看到兒子一人被隔離身影,臉上還掛著淚痕,她心疼表示,「我抱著他很難過,也設想過很多狀況,若他真的怎麼樣,會造成我一輩子遺憾。」

▲黃瑄 。(圖/民視提供)

▲黃瑄曾被正義魔人當街大罵。(圖/民視提供)

還有一次接小孩時下大雨,小孩不喜歡視線被遮蔽,一直伸手拉掉頭上的雨衣,黃瑄一邊騎摩托車,一邊照看小孩,十分狼狽,在等紅綠燈時,突然有開車的路人停在旁邊,張嘴破口大罵:「小孩就這樣淋雨,妳都不管嗎,怎麼當媽媽的。」她當眾被罵,一時反應不過來,之後心酸一下湧上,生活上累積帶小孩的壓力,因為「正義魔人」批判,到這一刻釋放,當下躲在騎樓崩潰大哭,她無奈表示:「你們沒有看到其他地方,就一直指責,我已經很盡力了。」

▲黃瑄異位性皮膚炎。(圖/翻攝自YouTube)

▲黃瑄《春花望露》惡媳走紅。(圖/民視提供)

「生小孩後,必須放棄一部份自我。」黃瑄有感而發,重心放在小孩身上,她買了一本小說,但2個月過去,一直沒有時間看完,擁有自己的時間很少,「等小孩睡覺之後,躲在廁所滑手機,這是我難得放鬆時間,也很佩服以前的媽媽,到底是如何一次帶這麼多小孩。」不過從小孩誕生,到至今小孩漸漸長大,她也學習在工作和生活之間找平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