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田機場「加派檢疫官」防疫 遊日陸客返國前最後一買…口罩成最佳伴手禮

▲香港武漢肺炎疫情,戴口罩民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旅客從日本返國爆買口罩。(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瑩真/編譯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延燒國際,然而,還有許多中國遊客趁著春節長假飛往日本過年,讓成田機場緊張得加派檢疫官進行防疫工作。至於準備從日本飛回中國的遊客,則連連爆買口罩,因為中國現在面臨口罩缺貨的情況,正好成為伴手禮。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成田機場為防範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機場檢疫所使用紅外線熱成像儀器確認旅客是否發燒,同時增派檢疫官進行防疫工作;機組人員必須配戴口罩及手套,並向旅客發送口罩要求配戴,若有身體不適情況則要主動申報。

另外,日本富士山作為旅遊勝地,山梨縣政府針對住宿設施進行宣導,必須詢問中國旅客是否有咳嗽、發燒、全身發冷等症狀,確保春節長假的中國旅客不會提升疫情蔓延的風險,提供令人安心的旅遊場所。

相對的,即將從日本飛回中國的旅客則大量購買各種形式的口罩。報導指出,許多中國旅客聚集在成田機場出境大廳的藥妝店,一拿就是不同款式的口罩買十幾包以上,引發前所未見的搶購潮。

一名37歲中國女旅客透露,聽說中國因武漢肺炎的關係,口罩相當缺貨,現在買口罩當作日本的伴手禮非常受歡迎;另一位42歲的中國男旅客則說,雖然沒有非常擔心疫情,但以防在中國買不到口罩,還是在日本大量購買,幫家族親友存貨。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